都市妖奇談-桃源記-17

  瑰兒想了很久,劉地擺POSE都擺得腰酸背痛了,她還是沒有下定決心。


  「喂,你到底要不要我幫忙啊?不用的話我可要走了。」


  「我還是覺得,找你幫忙的後果可能比被人類發現這裡的真面目更加嚴重!」瑰兒毫不客氣地說:「所以你愛走就走吧!」


  劉地皺起了眉頭,這麼有意思、可以胡鬧一場的事情怎麼能少了他的參與?他俯身在瑰兒耳邊輕聲說:「喂,你要是不向這裡的居民推薦我的話,我就跟他們說,你在城裡跟周影同居。」


  「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造謠!」瑰兒尖叫起來。


  她和周影明明是住對門,怎麼就成了同居。這樣的說法傳到村民們耳中,自己怎麼見人?就算是傳到周影耳中也不好聽啊!


  劉地嘿嘿冷笑,顯然他可是決定了,只要瑰兒不幫他,他就要大肆宣揚這些虛假的事情了。


  瑰兒現在真後悔把這個傢伙也帶了回來。


  「嘿嘿嘿嘿……」劉地奸笑著湊了上來,「反正你們這裡也沒有什麼好辦法了,不如讓我幫你們出主意,就算不成功,頂多就是讓人類看到你們這裡的真面目,在他們回去的途中弄個土石流什麼的讓他們因公殉職,殺人滅口不就行了!」


  瑰兒和黃鵬交換一下眼神:這個劉地雖然很不可靠,可是說得倒是有理。殺人滅口的事情他們雖然不能去做--何況對像還是個對村子抱著善意,想要幫助這個村子擺脫貧困的人,可是不代表他們不能用別的辦法啊,比如說修改一下要來的那幾個人的記憶……


  「你們可以先試試我的辦法,要是不行,我幫你們善後怎麼樣?」劉地用極具說服力的口吻遊說著瑰兒和黃鵬。


  黃鵬猶豫片刻說:「要不……咱們試試?」


  周影和火兒在村子中閒逛著,都顯得有些心事重重。火兒還在努力思索著把這個村子消滅掉又不被瑰兒懷疑的辦法,雖然那種辦法根本不可能存在。他時不時在周影頭上跳兩下,對於這次沒把詭計多端的林睿帶來很是後悔。


  周影也在想著瑰兒要留在這裡的事情。


  他自己曾經不只一次勸說瑰兒,希望她回到山林之中,因為只有在山林之中,山鬼一族的修煉才會有進步,可是每次瑰兒都用已經習慣了城市裡方便熱鬧的生活,不願意回到沒有電腦、電視、劉德華的山裡這樣的理由來應付他。現在瑰兒似乎想要留下來了,原本周影應該為此感到高興才對,可是自從聽到火兒說出這個可能之後,他心裡就有一種很奇怪的情緒--也許讓火兒把這個村子燒掉也不錯。


  周影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對的。這裡是瑰兒與她母親居住過的地方,算得上是她的故鄉,這裡的人都很關心愛護她,她如果住在這裡,肯定可以生活得十分幸福快樂。而且這裡是她的山林,是最適合她修煉的地方。


  應該為了這件事高興的理由很多,周影自己在心裡就曾多次列舉,可是那個怪念頭始終在心裡徘徊,就是消失不掉。


  一定是因為火兒老是在嘮叨的緣故。周影這麼想著,把火兒從自己頭上抱了下來:「火兒,不許再說毀掉村子的事了。」


  「為什麼?難道你想讓瑰兒留在這裡!」火兒憤憤地叫著。


  「如果瑰兒想要留下來的話,對她是件好事。」


  「胡說!沒有煮飯、洗衣、打掃的人怎麼可能是好事!」火兒對於周影這種想把自己當作小孩欺騙的行為十分不滿。


  「瑰兒在這裡住下的話,不用做家事,而且還有人為她服務。另外,她的修煉程度也可以提高。」


  「瑰兒說過,她不喜歡修煉,喜歡做家事!你居然淨想著讓瑰兒干她不喜歡的事情,沒義氣的傢伙!」火兒理直氣壯地反駁周影,自認為理由充分、義正辭嚴。


  周影歎了口氣,什麼都沒有說。


  火兒在周影頭上嘰嘰喳喳的開始數落他對瑰兒的不關心和沒義氣,說到氣憤之處,還要蹦跳著在他頭上踩幾下。是周影自己把火兒寵慣成這個樣子的,也沒有辦法制止,只好由著火兒折磨。


  於是他們所過之處的居民,就都看見那個跟瑰兒從城裡來的男子正在村子中目不斜視、旁若無人地走著,而他的頭上,一隻畢方正在又叫又跳、打滾胡鬧。而這個男子居然一直保持著那種不緊不慢的步伐、木無表情的面孔,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般地走著。


  「不愧是城裡來的啊,就是厲害,你看人家這種氣度,你看看,多沉穩啊。」


  「就是啊,要是換了我,一隻畢方飛到我頭上,我一定馬上就跳起來了。」


  「是啊、是啊,你看看人家,連步伐都依舊邁得那麼穩,每一步的距離都是一樣的」


  「果然還是見過大世面的妖怪有出息啊,乾脆我也把我們家那兩個小子派到城裡去住一些日子吧。」


  「……」


  周影對別人的議論充耳不聞,繼續走他的路。


  這個時候,一個老太太手中拉著一男一女,從街的另一頭大步走來,看見人就問:「你們看見村長了嗎?」「你知道村長去哪裡了嗎?不准使用法術真是不方便阿,找個人都要滿亂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