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桃源記-16

  瑰兒對周影的瞭解果然不低,因為此時此刻,在村子的另一條路上,一位村民正在向周影請教怎麼使自己的房子看起來更像正常人類的居所--並不是村民們有意要跟村長過不去,故意不把村子收拾好,而是他們已經這樣生活了這麼多年,就連黃鵬自己都說不清楚應該把村子弄成怎麼樣才叫符合標準,村民們又怎麼知道要怎麼樣才能達到要求呢?不過大多數村民還是在努力配合村長的工作,這不就有一位和黃鵬村長想得一樣,認為城裡來的妖怪們應該知道怎麼做,於是找上了正從門口經過的周影和火兒。


  「要讓這棟房子看起來像是人類的住所?」周影打量著眼前這座高達七層、凋欄玉砌、金碧輝煌的唐式建築。


  「是啊、是啊。」房子的主人充滿期待地看著他。


  火兒飛起來繞著這房子轉了一圈,之後很誠懇地建議說:「我看你乾脆燒了,重新改建一座茅草屋吧。我可以幫你放火,保證燒得乾淨!」


  周影圍著房子走了幾圈後說:「這座樓能不能改成普通的磚房或平房?樓上的部分都拆了最好,然後把琉璃瓦換成紅瓦,把木凋的窗子換成鋁合金的,把冰蛟絲的多層窗紗換成棉布的,把院子裡的牡丹、芍葯、美人草換成地瓜花、大白菜什麼的,再把白水晶的窗子換成玻璃,屋子裡的義大利進口傢俱全部搬走,換上普通木頭的,再弄得舊一點。這棵樹最好也挖了,種棵梧桐樹吧。還有……」周影不厭其煩地按照當年他在農村種田時的住所,把整個院子中的東西全部換了一遍,最後歎口氣,比火兒還要誠懇地說:「我也覺得,都燒了重新蓋可能比較快。」


  那位村民張大了嘴,半天之後悻悻然地把這父子二人請出了門。


  火兒還不斷在喊著:「你真的不用我幫你放火?我告訴你,你自己動手地話絕對不如我燒得乾淨!」


  瑰兒把全村都看了一遍之後,得出的結論和劉地一樣:這裡根本不可能「改裝」成人類村莊的模樣。看到亦步亦趨跟在自己身後的黃鵬充滿期待的目光,看到厚著臉皮跟來的劉地同樣也充滿期待的目光(期待她失敗,然後去求他幫忙),瑰兒覺得自己的壓力好大。


  「鵬哥,你看乾脆用幻術把這裡的奇怪建築什麼的都掩蓋起來怎麼樣?」瑰兒想了半天,終於想到一個也許有效的辦法。


  她的話音一落,劉地就噗地笑了起來,黃鵬也苦笑著說:「我知道這是最簡單的辦法,所以你以為這個辦法我們沒想過嗎?可是行不通啊,你看看這村子亂成這樣子,要怎樣的幻術才能把它完全變成另一個樣子,還要讓進到其中的人類一點破綻都看不出來?這裡所有擅長幻術的居民都做不到啊。」


  「那就讓大家聯合起來一起施展啊。」瑰兒自認為自己的建議還是很可行的。


  這次劉地毫不客氣地撲倒在地,用手垂著地面大笑,幾乎就要用打滾的方式來顯示他覺得瑰兒的話有多麼可笑了。瑰兒大怒,衝著他的手掌一腳踩下去,成功地用一聲慘叫制止了他放肆的笑聲。


  當年那個靦腆可愛的小姑娘,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城市真是個可怕的地方啊。看著瑰兒把劉地打得慘叫連連,黃鵬禁不住在心裡想。不過這樣也好,表示小瑰在城裡不會吃虧。他清清嗓子說:「小瑰,你是不是從來沒練過幻術啊?」


  瑰兒理所當然地回答:「是啊,我從來沒有練過。」說話間腳下仍不忘用力,使得一隻手被她踩著的劉地來不及發出笑聲。


  「……」黃鵬滿肚子的話,在她這種態度下,只好又嚥了回去--不喜歡練習幻術總是她的自由嘛,「所以你不知道,不同的人施展地幻術彼此之間是會有影響的,比如說我把一座房子變成了茅草房,你則把我隔壁的房子也變成了茅草房,因為我們兩個法力的不同,兩個幻術間的地帶就會出現一種扭曲,至於扭曲成什麼就不一定了,可能還要把天氣、陽光、溼度什麼問題考慮進去吧?總之,我們上一次嘗試的時候,在兩座房子中間出現了一座金字塔和一座雪梨歌劇院……」


  這次輪到瑰兒無語了。


  看來好不容易想到的這個簡單辦法,執行難度很高啊,有沒有更有效的幻術呢?瑰兒想著自己認識的妖怪中,誰能在這方面給自己幫助。


  南羽?周影?不行,幻術不是他們擅長的,周影擅長的是影術。幻術,最擅長幻術的種族是九尾狐,林睿就是只九尾狐,林睿的幻術……林睿的幻術根本就是半吊子嘛,他離開家族的時間太早,根本沒學到什麼像樣的法術,他的幻術是來到立新市之後,劉地教他的……劉地教林睿九尾狐一族的幻術?劉地會九尾狐一族的幻術!瑰兒想到這裡,不禁抬起腳,往自己腳下的劉地看去。


  劉地早就料到這一點了,爬起來仰著頭,鼻子翹得老高,一副「想找我幫忙嗎?那就求我吧,哈哈哈哈……」的表情。


  「劉地,你確實會九尾狐幻術吧?」瑰兒還要再確定一次。


  劉地用鼻孔回答:「哼,你以為小狐狸的幻術跟誰學的!」


  由於林睿年紀小,根基又不好,上次他父親給他留下的法術都是交給了劉地,由劉地按照林睿的進度選擇性地教給他。雖然林睿平常對劉地沒大沒小的,其實劉地在名義上還算是他的師父。


  瑰兒抓著下巴上下打量劉地,心中在判斷著要不要讓這個地狼出手。


  瑰兒一直看不透劉地這個人,說他玩世不恭吧,有時候他又認真執著得嚇人;說他花心好色吧,他又很有原則地不沾惹未成年人和有家室的女人,即使對方勾引他,他也能視而不見;說他不可靠吧,他向來一諾千金,只要他答應了的事,從來不會食言;說他可靠吧,這個人說的話大多數時候十句裡面一句真的都找不出來,讓人實在放心不下;大多數時候,這個劉地看起來懶洋洋的、整天游手好閒,可是有時候他又忙得好幾個月見不到人影;他認識的人和妖怪好像遍佈各界,可是真正的朋友又似乎很少,起碼立新市裡就周影一個可以說是他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