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15

  黃鵬見他確實長得英俊,而且一張嘴極其能言善道,估計想要把女性哄得飄飄然也不是難事,似乎用不著以威脅的手段來對付村中的女性,那麼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


  「老黃啊,你想想我一個風流瀟灑的城市貴族,為了義氣來到這個小山村裡,眼看瑰兒那個儀式還要好幾天才能開始,你說說我在這裡的日子難過不難過?我只不過是要求招集幾個看得舒心的美女,陪我喝杯酒,慰藉一下我寂寞的心靈,這個要求不過分吧?」


  「真的只是這樣?」


  「當然,你們村子裡的女人要是有誰對我一見傾心,沉醉在我絕世的英俊和幽默睿智的談吐之下,想要和我……嘿嘿嘿嘿,我當然也是不好拒絕的。」


  「我還是去找小瑰來看看吧。」黃鵬轉身就走。他要是答應了這種條件,不用說別人,他自己的女兒就要和他拚命了。


  劉地連忙拉住他:「你別走嘛,這個條件也不是不能商量的啊。咱們再商量商量,不然,你就叫你家的女人變成昨天那個樣子,陪我喝頓酒?」


  黃鵬毫不猶豫地一腳將這個忍不住露出狼貌,正在兩眼冒著紅光、嘴角流著口水的地狼踹開,決定還是自己想辦法。真是的,自己是不是今天早上被盧老太太給嘮叨塗了,竟然在這個臉上就寫著不可靠的傢伙身上浪費了大半個上午。


  「等一下,咱們再商量啊……再商量、商量……」劉地撲上來抱住他的胳膊,死死拉住他,不讓他走。


  「你要幹什麼!真是的,怎麼會遇見你這種無賴!」黃鵬終於看清了劉地的真面目,怒氣沖沖地想要甩開他。


  「不要這麼容易就放棄嘛……你再和我討價還價啊,只要你一還價,我就答應!」


  「放手,我才不會指望你這種人呢。」


  「別這麼說啊,誰是人啊,我不是人……」


  「你當然不是人!你這頭色狼!」


  「地狼,是地狼啊……」


  「我管你是什麼狼,反正不是什麼好東西!」


  「不要這麼無情啊,就讓我幫你接待城裡來的人吧……」


  「不用了,謝謝你的好心!我們村裡的女孩子沒有適合您這頭大狼的,您就死了心吧……」


  「我不用女人陪了還不行嗎……只要你讓我幫你,我還奉送給你幾個女人怎麼樣?等我回城就給你介紹來,絕對每個都真的漂亮,不是變出來的,你看好不好?」


  「好你個頭!放開我!」黃鵬算是看明白了,叫這個地狼無賴簡直是太抬舉他了,他根本就是無賴中的無賴嘛!


  「讓我來幫你吧,我是一個這麼有友愛之心的妖怪,怎麼能眼看著有這麼有趣的事不來攪和……不是,是怎麼能眼看著你們有這麼大的困難而袖手旁觀呢!」


  「我就知道你絕對沒安好心!」


  「不會吧,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天,你就這麼瞭解我了?」


  「你……」


  小瑰在城市裡到底過得是什麼日子?怎麼會認識這種妖怪?回想起昨天看到的那只畢方的胡作非為,不禁讓這位老實的村長懷疑,他們該不會是在城裡組成一個專門以詐騙搶劫為生的集團吧?可是看那位周先生,又文質彬彬的,很有教養啊。


  「鵬哥、劉地,你們兩個在幹什麼啊?」瑰兒從村子那頭走來,正好看見眼前這一幕:劉地整個人賴在黃鵬身上,雙方正在拉扯著。真是驚人的畫面啊……以前只見過劉地這樣死皮賴臉地纏著女人,還從來沒有看過他對一個男人這麼執著呢。


  黃鵬看到瑰兒,氣呼呼地說:「小瑰,你到底交了什麼朋友啊?這頭地狼,這頭地狼竟然……」他把劉地的德行原原本本地向瑰兒說了一遍,然後還加上一番評論:「小瑰啊,你母親生前對我們這個村子十分照顧,所以我們也沒拿你當外人。我現在說句多嘴的話,一個女孩交朋友一定要看清楚對象啊,像有些一看就不可靠、人品低下的人,你還是謹慎一些的好啊。」


  瑰兒一臉明瞭:「我知道的,鵬哥你放心,我還不至於和這種人做朋友,他只是周影的朋友而已。」


  什麼這種人那種人,我可不是人,反正你們說的不是我……劉地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站在一邊哼著小曲。


  「不過小瑰,你和那位周先生一定也很熟悉人類的習慣吧?不然你們兩個幫我想想辦法,讓村子能應付過這次的事?」


  瑰兒想了想說:「可以啊,我盡力吧。至於周影,我建議你不要去找他,他的性格可是很死板的,你要是去找他,跟他說要讓村子像人類居住的地方,他一定會一板一眼地照著人類的城市把你們這裡翻蓋一遍的,你還是省了那個力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