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桃源記-14

  火兒用翅膀托著腦袋,自言自語地說:「別打擾我,我正在思考重要的問題……」


  「思考什麼?」


  「我在想,要用什麼辦法才能使這個村子徹底消失,而瑰兒又不會懷疑到我?」


  「你說什麼!」


  火兒繼續喃喃自語:「要是放火燒的話,她一定一下子就知道是我幹的了。要是一個一個的吃,那要吃多久才吃得完啊?要是把山頭推倒把這裡埋掉,我自己的法力又怕不夠,沒有一次成功的話,瑰兒馬上就會知道了……怎麼辦才好呢……難道要我去找地狗商量?」


  「火兒!你到底想幹什麼壞事!」


  瑰兒的一聲大吼,讓火兒清醒過來,發現原來剛才和他交談的就是他要「讓村莊消失後隱瞞真相」的瑰兒。


  火兒也不說話,張開翅膀就想逃跑,卻被周影一把抓住:「火兒,你不是答應了不鬧事嗎?」


  「我鬧什麼事了?我哪裡鬧事了?」火兒振振有詞地反問。真是的,自己這麼老實地在這裡思考嚴肅問題,也能被說成是在鬧事,這些做家長的真是一點也不尊重孩子,欲加之罪,何患無啊!哇,終於找到這個從狐狸那裡學來的成語的用處了,自己真是有學問啊!


  「你剛才竟敢說要毀掉這個村子,這還不叫鬧事!」瑰兒怒氣沖沖地吼著。


  她本來只防備著火兒隨便「打獵」,傷害到村裡的人,沒想到這傢伙心裡居然在盤算著把整座村子都毀掉。


  「我們這裡跟你無冤無仇,你竟然想幹這種事,一定是被劉地影響了!」瑰兒和火兒有一點還是很像的,就是有什麼不好的事情,都要牽扯到「無辜」的劉地頭上。


  火兒看她生氣,自己也氣呼呼地說:「能怪我嗎?還不是你不好!沒義氣,我們好心陪你回來,你居然要扔下我們不管,住在這裡不走了!」


  「什麼?瑰兒,你要住下來不走了?」周影有些詫異地問。


  「誰說的……」瑰兒正要一口否定,忽然看到周影眼中的關切之意,心中生出惡作劇的念頭,改口說:「誰說我不能住下來啊,這裡也算是我的家呢。」


  「你看你看!我昨天晚上就聽見你在說什麼『媽媽,我再也不離開你』。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火兒叫起來,對周影撒嬌,「影,你看看瑰兒,她居然要留在這裡不回去了,以後誰給我做飯?誰打掃環境?誰收拾屋子?」


  什麼?原來我在你眼中的地位就是一個保姆!聽了這番話,瑰兒更加生氣了,本來還在為自己對火兒的重要性沾沾自喜,現在才弄明白,原來他是把自己當作不支薪的傭人了。再看看周影,除了剛才自己說有可能不回去時稍微有些驚訝之外,現在又恢復了一臉木然的德行。


  自己在他們心目中真的就只是一個保姆?就連周影也這麼想?瑰兒越想越生氣,氣呼呼地扔下一句:「我就是不走了。你們要是敢在這裡搗亂,我就把你們趕出去!」


  「你看看她,你看看她!氣死我了!」火兒又是蹦又是跳地在瑰兒身後嚷嚷著。


  周影阻止火兒跟上去,他把火兒抱在懷裡,看著瑰兒的背影,靜靜站了很久……


  劉地跟著黃鵬在村子中轉了半天,最後終於得到一個結論:想讓這個村子看起來像是人類居住的貧苦山村,那是絕對不可能的!當他把這個判斷直截了當的說出來之後,黃鵬幾乎都要哭出來了。


  這一路走下來,他已經被吹得天花亂墜的劉地徹底迷惑了,認定劉地是個見識不凡、老到睿智的妖怪,尤其是對人類的習性更是聊若指掌。現在劉地都說不行,這個村子豈不是沒有指望了?豈不是只能等著人類來到後發現破綻,然後等著大群的道士和尚湧入村莊,前來降妖除魔?天啊,黃家村自從在兵荒馬亂中建立起來之後,已經經歷了幾千年的風雨,難道就要在這個太平盛世滅亡了嗎?


  看著黃鵬不住地擺出搥胸頓足、哭天搶地的模樣,劉地在旁邊吃吃地笑著問:「你這是幹什麼啊?不就是幾個人類要來嗎?有必要弄得好像世界末日一樣嗎?我有個法子,可以保證你們村子不會被人類識破,你覺得怎麼樣啊?」


  黃鵬一下子緊緊握住了劉地的手:「劉大俠、劉前輩,我就知道您一定有辦法的!」


  「放手、放手……我最討厭和男人拉拉扯扯的了……」劉地拍開他的手,悠然自得地把手背在身後說,「我跟你說過的,城裡人辦事的先決條件你還記不記得啊?」


  黃鵬也不是個笨蛋,馬上就明白了劉地的意思:「我知道、我知道,只要劉地前輩幫我們這個大忙,我們黃家村一定不會讓你空手而回的。我們這裡雖然是個小地方,可是還是有一些名貴的丹藥、奇珍異寶。」他這倒不是吹牛,黃家村存在了幾千年,積下來的老本確實不少,總有辦法讓一個人滿意的。


  「呵呵呵呵……」劉地發出了一連串奸笑,把他自己剛才的話拋到九霄雲外,親熱地搭著黃鵬的肩膀說:「黃村長啊,我不是說過嗎,我只是想要一群美女陪著我喝一頓酒,其他的什麼也不要。」


  黃鵬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劉地。這個人昨天晚上在村子裡到處亂竄、調戲婦女的事自己是知道的,他現在提出這麼個條件,該不會是想要……他斷然地說:「眼下的事雖然重要,可是我們還不至於要用自己的妻子、女兒來換取一時的平安!哼,這幾千年來,什麼風風雨雨我們沒見過,還不至於為了這種事就讓女人來……」


  「呵呵呵呵……黃村長啊,你一定是誤會了,我可不是那個意思。你看我英俊瀟灑、善良多情、風趣幽默、善解人意……不知道有多少女人跟在我身後努力地追阿追的呢,還用的著用這種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