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桃源記-09

  「媽媽,不要跟爸爸離婚啊……」


  「老婆,你不能不要我啊……」


  男孩和那個終於趕過來的男子雙雙抱住女子,開始又哭又叫地上演一出家庭倫理愛情陰謀的悲喜劇,劉地聳聳肩,覺得自己還是先去解決早餐問題。


  周影總是在第一抹陽光出現之前就來到戶外,今天當然也不例外。不過今天當他來到院子裡時,發現有人比他起得更早。


  周影出來的時候,院子裡已經站了兩個人。一個是昨夜收留他過夜的村長黃鵬,另一個則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周影向黃鵬禮貌性地打了個招呼,想到這個村子裡儘是些非人類,其中不乏活了幾百年、道行高深的老怪物,自己大大方方地修煉應該不會像在城市中一樣引起人類的騷動,於是躍上樹梢,大方地對著朝陽吐納起來。


  「喂,不許在沒隱身的狀態下修煉!」黃鵬馬上大聲喊叫起來。真是的,村子裡這些沒見過世面的傢伙就夠麻煩了,沒想到這個城裡來的妖怪也這麼沒規矩,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在城裡生活的,到現在都還沒被人類抓走。


  周影頓時想起現在這位村長正努力讓村子看起來更像正常的人類村落,好應付即將到來的人類,連忙對他表示歉意,並立刻施展法術把自己的身影隱藏了起來。


  「現在還允許你在村子裡修煉,等到城裡的人來了,村子裡就嚴禁修煉;要想修煉,得到山裡去,而且還必須隱好身!」黃鵬大聲對周影宣佈,「真是的,你們城裡的妖怪怎麼會也這麼不小心呢!我本來還指望你們來了以後,能給這裡的村民做個好榜樣呢!」


  周影默然。


  這時那個老婦人眼睛一亮,伸出手,之後手臂就變成了好幾公尺長,抓著周影的手,把他從樹上拉了下來。


  「這位公子啊,你是從城裡來的吧?」


  周影對這位慈眉善目的老婦人點點頭。


  「公子既然是從城裡來的,一定見多識廣,懂得很多道理,我求您給我評評理,我女婿只不過到了城裡半年,就開始學著跟不相干的女人眉來眼去,還公然當著我女兒的面這樣做。我可憐的女兒,自幼就被我教育要三從四德,要夫唱婦隨,要賢慧溫柔,看到這種事,連反抗都不會,只能哭著回娘家來訴苦……」


  眼看老婦人拉住了周影絮絮叨叨地說起來,黃鵬暗暗慶幸,躡手躡腳地想要溜走,沒想到這位老婦人雖然一副老眼昏花的模樣,其實卻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不等他腳邁出去,便轉向他說:「村長啊,你說說我這個老婆子該怎麼辦啊……馨兒是我最小、最疼愛的女兒啊……我這以後還怎麼活……」


  黃鵬長歎一聲,只好又縮回腳來,繼續聽她嘮叨。


  周影莫名其妙被這名老婦人拉住,又莫名其妙地開始聽她說話。


  這個老婦人翻來覆去,就是說著她的女婿原本是如何花言巧語地把她最小、最寶貝的女兒哄上手娶走,又是怎麼在女兒為他生育了子嗣之後,非要搬到城裡居住,她這個作岳母的,為了不讓自己的女兒、外孫受委屈,拿出了全部的積蓄給他到城裡做生意,本來指望他勤奮努力,能給妻子、兒子創造優渥的生活環境,誰知他到了城裡,別的本事沒學到,卻學會了請個美女作秘書,然後跟她勾三搭四……


  這些內容被老婦人說起來,自然是翻來覆去、牽牽扯扯,一會兒要夾雜上對自己貌美如花、性情似水的女兒的大段讚美,一會兒又要把女婿的不肖從頭說起,包括他小的時候就喜歡上樹打鳥、入園偷瓜這些事,也要回憶一遍。說到她自己的傷心處--年輕守寡,一輩子為兒女的幸福在奮鬥,最後卻還要面臨這種境地--更是嚎啕大哭、肝腸寸斷。


  黃鵬眼看著太陽從山後一點點地爬上來,自己的影子一點點地在從長變短,只覺得自己頭昏腦脹,身體搖搖欲墜。他幾次想要打斷老婦人的話告辭,卻因為老婦人一直緊緊握著他的手,讓他的陰謀沒有辦法得逞。這種絮絮叨叨在他聽來,不亞於高明的法術襲擊,只是想到了自己身為村長,在人類來之前還有不少大事等著他去安排處理,所以才能咬著牙不讓自己昏睡過去。


  黃鵬偷偷瞄了身邊的周姓青年一眼,只見他和開始一樣,面無表情地聽著老婦人說話,既沒有什麼難受的神情、也沒流露出一絲一毫的不耐煩。真是高人啊!黃鵬不由得在心中暗暗感歎,原來對周影的輕視之心消失得乾乾淨淨。就憑他能夠在這種情況下面不改色,就可以想像他的修養功夫有多麼深厚


  好不容易老婦人的話告一段落,黃鵬把心一橫說:「盧嬸子,我還有點事要去忙。你看這位周先生,他可是跟小瑰一起從城裡回來的高人,城裡的事反正我也不太懂,我看你就跟他商量怎麼處置你那個倒楣的……不、不,是不肖的女婿吧。那我就先走了!」說完,把周影往老婦人眼前一推,也不顧自己訂下的這幾天不許在村子中使用法術的規矩,騰雲駕霧,一溜煙地不見了。


  老婦人見跑了一個,連忙抓緊了周影:「公子啊,您倒是給我評評理啊……您說說我這個女婿這麼做,是不是連那個陳世美都不如啊……」


  周影沉默半晌問:「你剛才講的事情我沒聽明白,你要我評理的話,能不能再說得詳細點?」


  老婦人頓時愣在那裡,張著嘴不知道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