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桃源記-02

  「我跟你們說喔,按照規矩,應該由那裡的居民先為我獻上供品,然後我再賜他們風調雨順的(也就是去騙人家一頓,然後吃了、拿了就跑,因為你這個山神根本什麼也不會幹嘛!怪不得要把我們帶來當保鏢!劉地如是說)按照慣例,他們是應該要送給我十頭生牛、十頭生豬、十頭生羊、十罈美酒、十種農作物、十對玉璧……」說到最後一項,瑰兒的雙眼閃閃發光--美玉啊,自己留下五對,剩下的賣掉,足夠火兒一年的伙食費了吧。


  當時一聽到那些食物,火兒馬上就決定要跟著她去,而火兒和瑰兒出遠門,周影這個保鏢兼保姆是萬萬不能少的,另外就是劉地聽到那裡有可能有個妖怪聚集地,馬上聯想到了美女,也興沖沖跟了過來。可是沒想到瑰兒離開故鄉多年,居然記不得路了,而那個村莊又不可能在空中被發現,他們只好跟著瑰兒在山中亂轉起來。


  「怎麼會有這麼不負責任的山神!」劉地一邊走一邊咕噥,「居然在自己的山中迷路!」


  「這算什麼,我知道有些山神早就放棄了領地,寧願到異界去過一個普通妖怪的日子;我還肯回來,已經算不錯了。」瑰兒對自己的作為一點也不感到愧疚,「在人間界,山神除了收收祭品、在妖怪打架時當當和事佬,還能幹什麼?這裡反正都是人類說了算,再說我又不是正式的山神,雖然我媽去世後應該由我繼任,可是我並沒有得到神明的任職書。所以我只算是個代理人,還不是正式的山神呢。」


  劉地聳聳肩,無言以對。對於這個平時大而化之的瑰兒,其實他也好,周影、南羽也好,對瑰兒的過去幾乎一無所知,甚至連她正式的神名也不知道,知道的只是一個「瑰兒」的暱稱而已。對於她在母親去世後沒有順理成章得到任職書繼任山神之職的事,也是第一次聽說,更不明白是為什麼。


  如果她犯了錯,便應該下令撤除,另派山神上任。如果沒有犯錯,就不應該不按千萬年來的規矩,不讓她馬上接任。也許瑰兒這個看來天真單純的女孩,也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吧?其實活了上百年的妖怪,哪一個沒有這樣、那樣的秘密呢?


  想著這些,劉地聳肩一笑,加快腳步趕上了周影:「周影,你說瑰兒為什麼一直帶著我們在山裡打轉,不肯乾乾脆脆地帶我們去那個村子呢?會不會……她在那裡藏了個小白臉啊……」


  「劉地……」瑰兒怒吼一聲,拔出一棵小樹像投標槍一樣向他射去。


  劉地哈哈大笑,快速地跑了開來。


  這時火兒在半空中忽然叫道:「我看見一座村子……是不是可以吃飯了?」


  「不可能,那座村子從空中看不見,你一定是看錯了。」瑰兒對她母親的法術十分有信心。


  「可我就是看見了。」


  「那就是我們又走錯方向了,咱們再往東走走看。」瑰兒打算放棄翻過這座山頭,再次改變方向。


  「我明明已經找到了,你還不去,是不是故意打算不給我飯吃!」火兒飛下來懸停在她面前盯著她,怒氣沖沖地喊。


  「我說了幾次了?空中飛的妖怪是看不見那裡的。」


  「我不是妖怪!」


  「靈獸也不行,我媽媽的法術……」瑰兒顯然對母親的能力十分信任,一點也不打算去驗證火兒的話。


  火兒對她的固執己見感到十分生氣,不等她把話說完,飛過去一爪將她提了起來,展翅向前飛去。看他較小的軀體拎著一個「碩大」的瑰兒,劉地和周影連忙飛上空中跟了上去。火兒的速度可不是開玩笑的,即使他抓著個瑰兒,生氣衝刺的時候也得周影、劉地全力飛行才追得上。


  火兒飛過山頭,指著下面一座樹木蒼翠的山谷說:「那不是村子!」


  「哪裡有?你別鬧了!」


  劉地、瑰兒、周影他們的眼中,看見的只是一片佈滿樹木、溪流、亂石的山谷,以及出沒其中的大小動物。於是瑰兒對火兒的胡鬧叫了出來,劉地與周影相視一眼,臉上都滿是不解。


  「火兒,你看見了村子?」


  「當然了,難道你們看不見?」


  劉地與周影再次相互看看:「看來這次終於找到目的地了。」說著,雙雙飛落下去,火兒也跟著降落,把瑰兒放在他們身邊。


  待他們的高度一降低到樹梢之下,一座小村莊馬上就出現在視野之內,彷彿平空出現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