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96】


禹晴的方向背風,所以長髮不時撲到面前來,她用左手撥擋著,


因此看得見她靦腆的可愛面容。


「我…總覺得你會來,所以在這裡等你。」


「是嗎…」


「結果你真的來了。」


似乎每回她離開,他總要將她追上,讓她留下。


這樣窩心的模式其實令禹晴暗暗歡喜。


「子心,先讓我說,我非道歉不可,剛剛我走得太急了,很沒禮貌吧?


對不起,因為…因為…」


她不安地瞟瞟底下猛按喇叭的沙石車:


「因為人家剛剛好緊張,一見到你就緊張得要命,


整顆心臟好像要從嘴巴跳出來了,所以我只好像個長舌婦說個不停,


剛才一出教室就跌倒,你不知道吧?


害我現在好懊惱,哪有老朋友見面是這付德性的。」


禹晴還是會緊張的啊……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緊張,他還以為,這傢伙真的無動於衷呢!


子心彎著腰喘氣,一時覺得好玩地笑出來,禹晴見狀,


反對他看好戲的態度有些生氣。


「這有什麼好笑的?我要把道歉收回來。」


「禹晴,」


他叫著她名字的方式很慎重,卻是溫存的嗓音:


「那天之後,沒再聽到妳的消息,好嗎?」


她立刻了解到子心要將搞砸的相逢重新來過,因此掛著一彎新月的笑,


恬然相應:


「很好,那天之後,沒再見過你,我也一直在想著子心好不好。」


迎著風,瀏海翻飛,子心覺得自己和對面的禹晴就要乘風飛起,


然而心境出奇平穩踏實,此刻的海闊天空還在無限擴大,


如同頭上那道飛機雲正薄薄地散開,他甚至能曉得禹晴也正有著


相同的美好感受。


「喂!妳怎麼不問我,追著妳過來是為什麼?」


「還像個瘋子對不對?為什麼啊?」


「要不要猜猜看?」


「好!」


她神氣揚高頭,雪亮的眼珠子呼溜轉了一圈:


「你要質問我怎麼都沒聯絡?」


「不是。」


「那,你來告訴我,其實那次分別你非常、非常難過?」


「也不是。」


「所以一定是…」


禹晴俏皮地將雙手背到身後,自信猜下去:


「你要說,你有多想我囉?」


「都不對。」


「不然到底……」


「禹晴,我喜歡妳。」


她整個人動也不動,瞪著大眼睛愣愣和他對看,他則良善地、煦暖地、


多情地笑了:


「我喜歡妳,真的,好喜歡妳。」


因為他不只說了一次喜歡,禹晴像是這輩子要注定成為化石般,


呆住,只有她最最老實的臉蛋,害羞的紅暈瞬間竄滿,直透耳根,


引起路人甲乙丙丁為之側目。


有時他真懷疑,禹晴是不是藏了一口大火爐,


才能隨時讓那張臉紅得不像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