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89】


「那,我要走了。」


禹晴把禹恩叫到身邊來,並且終能釋懷地面對子心:


「謝謝你載我們一程,我就不說再見了,因為你是不說的,


不過最後…可不可以請你再幫我個忙。」


「說吧!」


「替我傳個話。」


「沒問題,對方是誰?范律師?可嵐?」


她搖搖頭,說都不對,然後清楚地告訴他:


「是我的長腿叔叔。」


「……」


「請你跟他說,說我很感激他,就算我說了一千遍、一萬遍的謝謝,


還是會擔心他不知道,不知道我是多麼…多麼地想見他一面,


而且在我心裡他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人,真的很重要,


因此…我不會忘記他的。你會這麼告訴他嗎?子心。」


他今天頭一次見到禹晴露出悲傷的神情,一滴雨落在她臉上,


看起來像淚,而在她眼底,他不要自己也是那個樣子,


至少還有個人能堅強。


「我會的,妳放心。該走了,車要開了。」


於是禹晴放心地垂下眼,子心把行李箱交給她,她叫禹恩先上車,


自己和行李箱隨後才上去,即將發車的鈴聲大作,有好些趕車的人開始奔跑。


「禹晴!」


子心喚她,她急忙回過頭,他趕緊把差點被遺忘的大提琴交給她,


禹晴捧抱之際,兩人的手,曾經有過那麼一次親密接觸,


她讓那道暖流弄怔了一下,子心也不自禁抬起深款的眼眸,她的手,


慢慢滑離他的袖口、掌心、指尖,禹晴忡然看著,覺著「別離」如此犀利,


割劃著她和子心,也割劃著她的靈魂。


子心站在月台上的同一點,目送禹晴框圈在玻璃窗內的身影愈來愈小,


而他不可能再像那次在天橋上追上去,她緊貼窗上的手,


那溫度還鮮明地殘留在他體內,成為他的一部份,無法分離、無法決裂。


「姐姐,我的腳酸了。」


禹恩可憐兮兮扯扯禹晴的上衣,她回了神,轉身牽著他走進車箱,


不一會兒就找到兩人的座位,禹恩一坐下便迫不及待拆開零食,


禹晴坐在靠窗的位子,不理會弟弟製造出來的噪音,專注正在遠離的市區、


近郊、田野。


「姐姐,給妳,給妳。」


禹恩固執地淨搖她的手,她只好面向他,不料眼前立刻遞來一塊夾心餅乾,


禹恩吃得滿嘴都是餅乾屑,笑嘻嘻地樂於分享:


「子心哥哥給我的,分妳一塊。」


「……謝謝。」


她慢吞吞接了來,對著它發呆半天,直到車窗透進放晴的金光,


漫過手上的夾心餅乾。那場月台的雨,真的再也不見不到了………


禹晴輕輕咬下一口,餅乾驟然破碎,她也為之震懾,


檸檬的香氣和特有的酸甜在口中融化、發散,當滲透到了心底,


她再忍不住,迸出傷心的哽咽,禹恩聞聲瞧她,她咬著餅乾,


停止不了地猛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