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83】


那麼她和受寵的妹妹或名貴的古董,便沒什麼兩樣了。


「欸!」


阿關臉色大變,撂撂下巴,暗示他往後看,子心才回頭就見到禹晴


站在涼亭的紅柱子旁,柱子的規模不大,但禹晴相對纖薄多了。


他並不想讓她聽見剛剛那些話的。


而她動也不能動地滯留,覺著眼球是乾躁的,咽喉很澀很澀,


連靈魂竟也一片荒蕪,似乎只要一捏就碎,就連身旁晃曳的紫藤花都


比她來得活生生。


明明應該要落淚,卻依然乾涸。


「呃…禹晴啊!我和子心要先走了,學校還有課。」


這阿關突然懂得識大體,要把現下雙方為難的場面四兩撥千斤。


禹晴有些恍惚點點頭,然後欲言又止地和子心深深相照一眼。


「下次你們什麼時候再來,早些讓我知道吧!」


(因為珍惜,所以你才會作我的長腿叔叔吧?)


子心清楚尋見她蜇伏的傷楚閃爍,卻不輕易動手撫平。


「什麼時候方便來,也說不準的,學校的課就是這樣。」


(因為珍惜妳,所以我不應該輕舉妄動。)


禹晴送他們到大門口,抿起一道瞬間消逝的微笑,像陣風:


「不管什麼時候,你們來找我,我就很高興了。」


(這份珍惜,讓我又回到了原點,終究,我們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對了,禹晴,天氣又會轉冷的樣子,自己多保重喔!」


子心不明白為什麼選上「保重」的字眼,大概是想,


起碼,用言語守護她吧!


(妳其實不知道,讓珍惜取代了喜歡,是因為我太想擁有卻害怕不能擁有。)



(我不揭穿你,只因往後我能從你的珍惜當中偷取相愛的錯覺。)


(我不告訴妳,只因已深深被牽動的我再無法承擔失衡的傷痛。)


* * * *


他們失衡的那個日子,來得不早不晚。


春假過後的五月,天氣回暖得快,世界似乎又將回到生氣蓬勃的軌道上,


因此那件事就像故障的齒輪令一切驟然停擺,禹晴的母親,過世了。


一個意外,發生在禹晴外出工作的時候,禹伯母推動輪椅試圖自行上廁所,


她吃力地在輪椅和洗手台之間掙扎半天,不慎滑了手,整個人自輪椅上摔出去,撞破了頭,事後醫院證明死因,是失血過多。



當子心和阿關慌慌張張趕到醫院,醫生早就宣布了不治死亡的惡耗,


禹恩由一位親切的護士小姐牽著,站在披覆白布的病床前放聲大哭,


不知他的哭泣是意識到母親的死或純粹被醫院凝重的氣氛嚇著。


至於禹晴,她坐在離病床二公尺遠的椅子上,神情木然,臉色意外的蒼白,


就好像她的血液和力氣都隨著母親的死亡而一併流失了,


她靜靜看著蓋著白布的母親軀體、看著號啕大哭的弟弟,


面無表情的臉結著令人不敢接近的漠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