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80】



語歇,立刻觸見她難過萬分的面容,他只得將語氣放得更為輕柔:


「不過,妳可以和我談談子心。」


「咦?」


她喜出望外,現在律師掛著頗有得道高僧味道的神秘笑容,是對她的寬容:


「那,子心他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在…在做善事,是不是?」


「不太正確,他只從去年秋天接手。」


「接手?什麼?意思是…在他之前還有其他人嗎?」


「我想想,起碼有…四、五年了吧!」


「是誰?他是誰?」


律師又不吭聲了,只是微微側過頭,泛起更和藹的笑容,


彷彿見到了老朋友,禹晴順著他的方向看去,又是那張照片!


范律師、子心和…和………


她圓睜著快掉淚的濕潤眼眶,視野再怎麼模糊卻也要將那位陌生的中年


男性看清楚:


「是他嗎…?就是他嗎……?」


他已經過世了,子心的父親。


律師沉長地嘆出一口氣:


「禹晴,用不著難過,別看他臉那麼臭,其實能幫助人,


他自己也挺高興的。」


「所以,我真的…真的這輩子是見不到叔叔了………」


「資助人和受助人原本就不能見面,同樣的事情不只發生在妳身上。」


忽然,照片中的杜伯父不再那麼陌生了,似乎她真的和這個人相識甚久,


只是感到距離遙遠,永遠的遙不可及。


「禹晴,這問題就此打住吧?」


「不要,我已經快接近真相了,就快了。」


她堅毅而殷切地攫獲他雙眼,有什麼東西快要焚燒起來似,灼熱光亮:


「一次就好,你告訴我,明明白白地讓我知道,子心他…


就是我的叔叔,他是!對嗎?對嗎?律師。」


當范律師瞭解到多餘的拐彎抹角已無法滿足禹晴,


他露出難得一見的為難在蹙鎖的眉頭,一番掙扎,


方又恢復一派的高深莫測,舒適地靠向椅背:


「如果妳離真相一步之差,那麼,我就給妳最後一條線索,


而且到此為止。妳聽好,我頭一回見到那位叔叔很開心地笑了,


是在他告訴我一件日常瑣事之後,那個人很少會露出那麼天真老實的表情。


他說,他竟然和一個女孩有個特別的交集,他們名字的筆劃不同,


卻都是七的倍數。」


一滴眼淚,大如珍珠,以極快的速度淌落,她靜靜聽著,靜靜掉淚,


好像有什麼事讓她喜悅,也令她憂傷,當潤濕了唇角,


禹晴輕輕勾勒出一道美滿彎弧:


「對啊……我二十一,他十四,是七的倍數,我跟他說,很巧吧?」



一個小時後,禹晴搭著火車又回到新竹,在車上她整路望著窗外,


有時腦子很空,有時腦子又滿滿的,竟都不能思考分毫,直到走出車站,


步行前往幼稚園的路上才會開始自言自語。


「子心是長腿叔叔,好,那又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