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78】


「我是真的不確定,明明…那麼地想要更接近她一步,


可是,可是那份不知所為的恐懼,就是會一觸即發,我也不懂。」


范律師頗為嚴肅地面對陷入苦惱的他,再探視廚房那兩個女人話起家常來了,


搖搖頭,笑一笑:


「不管怎樣,禹晴那孩子倒是對你有著重大的影響呢!」


「怎麼說?」


「從前,你不會這麼主動透露心事的,就連自己最平常不過的事情也不提,


沒想到現在變乖了,我想是禹晴教得好。」


「是嗎?我以為扮演施予角色的人是我,


其實一直受到幫助的人是杜子心才對。」


范律師聽子心這麼坦白,並不多說,只點頭嘉許,


然後從公事包找出一封信給他。


「你們兩個是一來一往的施與受,不用爭了。哪!禹晴的信。」


那封信上,禹晴問他想聽哪首曲子,她要用大提琴來演奏,


子心忖度,既然會指明要簡單一點的,想必禹晴是顧慮到自己並


沒有太多時間來練琴,他很快就回信,提醒禹晴可以用錄音帶


錄下她的演奏,再寄給他好好聽。



『等待,也可以是愉快的,妳慢慢練習,至於那首曲子,


我就選阿帕拉契華爾茲吧!』


等不及將信拿進屋子,禹晴在公寓的信箱旁當場拆開閱讀起來了。


阿帕拉契華爾茲,並不能算是簡單的曲子,它有繁複的樂譜和艱澀的指法,


儘管如此,叔叔……她向來體貼的長腿叔叔卻挑選了這一首,


只因為知道這是她唯一駕輕就熟的一曲吧!


禹晴愈是往下想,愈覺得喘不過氣,因此霍然自信紙抽離,


改看無雲的天空,偎靠大門,稍是平靜之後,慢慢搜湊片斷的線索,


拼圖一樣,原貌漸漸清晰。


會是她太過自以為是嗎?會是她疑心病過重嗎?


知道她和阿帕拉契華爾茲的人,只有子心一個人,就子心而已,


然而這又能代表什麼?也許,叔叔剛好也喜歡那首曲子,那麼剛好?


禹晴輕咬下唇,依舊困惑望著天空,看著看著總覺得那片顏色淡到幾乎


偏白的一抹藍,有什麼影像就要浮現。


他在空教室專心聆聽她每一個音節所拉出的低沉旋律,子心,禹晴,


阿帕拉契華爾茲。


* * * *


照禹晴的個性,靜觀其變並不符合她的作風,因此,


從「起疑」到「發現」這段過程只能用速戰速決來形容。


她請了半天假,一早坐車來到台北,早上八點鐘,可嵐應的門,


睡衣上披了件薄外套,看起來剛睡醒的樣子,一見到禹晴所有睡意


便全部跑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