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73】


巧的是,他們都默契地絕口不提那個字眼。


「子心,我們不能要求這個世界給我們幸福,


因為過得不如意,才會有活得更好的目標,對不對?」


「我只想知道,往後,妳會過得更好嗎?」


「你為什麼把事情看得這麼嚴重?


休學罷了,又不生離死別,我們只是以後在校園見不到面,


而且,而且你說過不和我做朋友也無所謂啊!」


「妳還記著?」


「沒辦法……如果我不記牢,」


禹晴眉頭忽地緊緊一皺,將先前的快樂破了功,


接著,露出和子心一模一樣的表情:


「不記牢的話,要跟你說再見會很傷心的。」


子心沒輒地朝她一笑,她還是說出來了,那個該死的字眼……叫傷心。


禹晴咬咬唇,咬得用力,在抗拒某種湧現的情緒,


最後功敗垂成地擠出一絲不太完美的笑容來:


「總之,在無所謂的情況下說再見,比較容易一點。」


「……」


「快回去上課吧!你出來太久了。」


「……」


「你不走,那我要走囉?」


「……」


「拜拜?你連再見也不跟我說呀?」


他靜靜望她,心想,自己是個不會說再見的人吧?


似乎那是一種從未學過的語言,而禹晴不安地瞟瞟他,


子心沉默得很倔強,只好逕自接話:


「好吧!拜拜。」


禹晴走了,走了五公尺還回頭瞧瞧他,然後就不再回頭了,


子心目送她漸行漸遠的背影,她和她的大提琴在他眼裡愈來愈小,


就要消失在天橋盡頭。


常常有人說,東西總會無故地丟掉,怎麼找也找不著,


就像從這個地球上消失一樣,而,過了幾分鐘或好些年後,


它又會自動出現,彷彿一直都在那裡。


子心深長地呼出一口氣,正要鼓起所有力量衝破某道瓶頸,


初春的空氣還透著冷,混雜都市散不去的廢氣。


東西,其實並沒有丟掉,它一直都在,只是從未被察覺。


「那是騙妳的!」


他使勁大喊,禹晴猛然一驚,站住,卻不敢輕易回頭。


「從前說妳的擔心和我無關是假的,


說不做朋友無所謂也是騙人的!妳聽到了嗎?」


她只是怔怔睜著眼,琢磨著他在風中快被吹散的話語,


依然沒有回頭的勇氣。


「要我別說反話,結果自己講得最多,什麼強韌的生活方式,


什麼又不生離死別,我就不相信妳真那麼無動於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