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69】


就這樣,他們大學三年級的下學期,開學了。


「恭喜。」


「唔?」


范律師自文件中抬起眼,瞧瞧對面無所事事的子心,


他絕少會有這麼放鬆、自在的神態:


「恭喜我什麼?」


「新婚哪!」


律師沒什麼特別反應地停頓片刻,繼續檢閱手上文件,


但不一會兒又狐疑看他:


「我已經結婚快三個禮拜了,怎麼不早點向我恭喜?」


子心攤攤手,笑一笑,然後望向窗外和煦的街景,一派海闊天空的坦然:


「忘了,只是忘了。」

他應該要肆無忌憚地對范律師萌生妒意的,幸好,


那顆醜陋的種子並不會發芽的樣子。


「你今天和平常不太一樣,子心。」


「大概是開學的關係吧!寒假過去了。」


「再來會很忙吧!要考研究所,現在差不多得開始準備了。」


「嗯……」


子心還是心不在焉地看路上行人和牆頭野貓,直到想起某件事:


「對了,你問過禹晴了嗎?有關升學的事。」


「問了,這些資料已經派不上用場。」


他理出一疊簡章類的文件,推到子心面前:


「她並沒有念研究所的意願。」


「為什麼?」


「不難理解啊!那樣的家境,與其念研究所,倒不如出去工作賺錢的好吧!」


「你跟她說過我們會繼續支付學費嗎?如果是學費的問題那根本不用擔心……」


「我說得很清楚了,不過,沒辦法,她很堅決,我們也不能強人所難,更何況…」


說到這裡,律師稍稍暫停,再晃晃子心,抿起一抹歉然微笑:


「抱歉,接下來的事禹晴有交待不能說。」


子心瞪大眼,心想自己有沒有聽錯:


「禹晴交待?你有沒有搞錯?現在她是你雇主還是我呀?」


「原則上,我的雇主是你沒錯,不過替她守密純屬私人交情。」


「什麼交情?」


「我以前說過啊!挺喜歡禹晴那孩子的,有時候忍不住會想幫她一把。」


「那我呢?」


「基本上,我也挺欣賞你,不過和工作兩相權衡之下,


我還是選擇雇主和員工的關係,長腿叔叔二世,你就別吃醋了。」


「誰吃你醋?無聊。」


子心不理會范律師的半開玩笑的答案,拎起背包就說要去學校上課,


正巧可嵐端了一壺花茶過來,兩人閒聊幾句後,


她便目送著他走出「謬思」咖啡廳。


「你們在說什麼長腿叔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