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66】


不期然,那扇八層樓高的窗戶「嘩」地打開,子心錯愕一下,


禹晴就站在那片銀白色的光明中看他,他在微薄路燈下孑然的身影。


此時禹晴臉上也有同樣的驚詫,彷彿早就知道他在樓下般的恍然大悟,


晃晃牆上的鐘,再看他,一、二、三,三秒鐘後驀地掉頭跑走,


一溜煙自窗口消失了。


那當下,子心根本無法加以思考,身體卻隨著她的失蹤而離開車門,


快步向前,伸手不見五指的樓梯間響起吵鬧的腳步聲,


不多久禹晴便從黑暗中闖出來,在他面前緊急打住。


子心登時有點措手不及,禹晴則反覆劇烈地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


吐氣,他們之間的聲音似乎就剩下呼吸而已。


子心先清清乾澀的喉嚨,笨拙發問:


「妳…走樓梯下來?」


「不是,是跑樓梯,電梯又壞了。」


她努力嚥下一口水,反問:


「什麼事?」


「我…沒說有事啊!我們事先約好了嗎?」


「沒有,不然,你來這裡幹嘛?」


「喔…我…剛剛從機場回來。」


「啊!對喔!你們今天回來,那…」


禹晴猶豫半晌,在短暫的時間內仔細而羞澀地把他端詳一遍,


逐漸綻放喜悅的光采:


「好久不見了。」


這是他第一次…第一次萌生擁抱禹晴的念頭,如電光火石一閃而過,


在聽見禹晴對他說「好久不見」的剎那。


當一再累積的思念沉澱下來,才知道原來它如此沉甸、燙熱、膨脹,


並且仍在胸口持續發酵,令人透不過氣。


「好久不見。」


他輕輕說,些許顫抖,要壓抑住那份衝動不容易,不過,


能見到禹晴的笑容,就夠了,她還是她,他所熟悉的禹晴。


「那麼…你這時候不睡覺,」


她眼珠子靈活繞了一圈:


「是來向我要眼淚嗎?」


「我怎麼可能在三更半夜來要眼淚?」


「你也知道現在是三更半夜?那你到底來這裡幹嘛?」


「……」


子心面無表情和她面面相覷,出乎意料的老實:


「我真的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妳別再追究?」


「一般人一定會追究吧!快一點了耶!」


她咕噥著,踢起路上的小石子。


「我只是想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