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64】


他們坐在路邊的白色圓桌旁,服務生不多久便端著兩杯熱咖啡過來,


是個年輕女孩,熱情洋溢,八成是這裡的工讀生,阿關對她目不轉睛,


子心也是,同時納悶現在的禹晴是不是也正在換日線的另一邊賣力打工呢?


「總之,你沒事就好。」禹晴抱著柳丁站


起來,低頭瞧瞧還坐在石階上的子心,寬心不少:


「本來,我還在煩惱該怎麼告訴你這件事。」


「有那麼困難嗎?」


「嗯!因為,不知道什麼方式比較不會讓你難過。」


「現在,我心臟的部位…會痛,慢了半拍的樣子,這是…難過的意思嗎?」


「……對。」


「哼…」


他悵然吭一聲,又聰狡地揚高眉稍:


「所以我想,不管用什麼方式,都會很難過的吧!


只是…盡量不去那麼感受,就好多了。」


她些許驚異,抿唇不言,然後比先前更為開心地抱緊紙袋,


發出一串皺褶聲響:


「所以,你終於承認你難過了?很好,不說反話的杜子心比較勇敢。」


微弱的陽光從雲層的夾縫透出,子心稍稍瞇著眼,端詳她亮麗許多的容顏。


「如果我真的勇敢,也是妳替我流掉那些軟弱的眼淚……謝了。」


禹晴聽了,淡出一抹輕笑,卻是可嵐所說的那種憂傷與秘密並存的笑容,


她回答:


「西班牙是個很棒的地方吧!


你可以好好散心,把傷心的事情留在那裡,


如果回台灣之後你的心臟還會疼,我的眼淚可以分給你。」


此時,一杯熱咖啡快喝完,剩下杯底濱臨枯竭的黑色液體,


阿關喚來方才那位女服務生續杯,子心則尋望起大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


有當地人、觀光客、華僑、甚至班上同學,他們流動的速度很快,


快得跟天上浮雲一樣,然而他卻像被囚封在杯底的倒影,


哪裡都去不了,而且,是孤獨的。


禹晴說可以到西班牙散心,他卻在這美麗異國感覺到空前的孤寂;


禹晴說回台灣後可以分眼淚給他,而他在這一刻、


這一秒想穩穩站在禹晴的面前,學校也好、她的打工地點也好,


只要能看見她的臉。


「喂!你在想什麼啊?」


阿關禁不住他的安靜問道。


說了阿關也不會瞭解,因為這毫無邏輯可循,


子心滿腦子是牽著他走過八層樓階梯的禹晴、雨天握著他的手哭泣的禹晴、


和他一起面對面吃麵的禹晴、耶誕舞會中不小心撲向他而臉紅的禹晴、


在空教室凝神拉動提琴的禹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