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63】


「大概吧!我也以為應該會更不好受的,可是,還好,


就像看著電視報導哪位藝人要結婚了,如此而已,這樣…很奇怪嗎?」


禹晴搖搖頭,挪挪懷裡那袋快滿出來的柳丁,子心看看她,


她的鼻頭和眼睛足以和四周的聖誕紅媲美,睫毛還濕濕地糾在一起。


「話說回來,我第一次見妳哭呢!」


她迅速掉頭瞪他,有些發窘,不自然地:


「送我媽去醫院的那個下雨天,我不是哭得淅瀝嘩啦的嗎?」


「那時候妳把臉埋在膝蓋上大半天,我什麼也沒看到。」


後來,她還為他掉了幾次眼淚,只是子心都看不見。

「妳為什麼哭?禹晴。」


「什…什麼啊?」


「別裝蒜,剛剛…妳為什麼哭?」


禹晴噘起嘴,掙扎片刻,故意將臉別過去:


「我是替你傷心。」


「替我?」


他覺得好笑地咧咧嘴:


「我還不知道有這種替代方式呢!」


很多事…你都不知道。


她自己一個人很傷心、很傷心的時候,子心不會知道。


「想想,做我的朋友也挺辛苦的喔?又替我傷心,又得在乎我的爛攤子。」


「嗯?你怎麼會知道…『在乎』的事?」


她不安地問,他則給她一個神秘微笑。


兩人又在呼呼寒風中坐了一會兒,子心動手將圍巾摘下,


遞給她,禹晴遲疑過,但還是笨拙地繞在自己頸子。


「你不冷?」


「無所謂,吹些風似乎會讓自己平靜很多。」


他對著冷空氣發呆,彷彿真的奏效,化身一位無為而治的路人甲:


「喂…妳遇過這種事嗎?我是說,失戀。」


遇過啊!她,現正失戀中。


禹晴恍惚地喃喃自語:


「有啊!」


「那…妳怎麼辦?女孩子的話,情況應該會比較嚴重吧!」


「嗯……不過,心情最Down的時候,我就看新聞,


然後,想想,失戀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又不會影響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是啊!所以,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是嗎?」


「嗯!」


一個趕時間的路人匆促中撞了子心一把,子心停下腳步,


那個滿臉棕色鬍鬚的外國人用西班牙語道歉,一邊快速跑開,


他這才發現自己還在異國的蘭布拉斯大道上,遠處有一面西班牙國旗飄揚,


赭紅與金黃兩色相間,左側有一枚國徽。


「不會影響世界和平嗎…?呵!虧她想得出來。」


阿關買一堆紀念品回來了,一一秀給子心看,


然後邀他去露天咖啡座去入境隨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