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57】


她停頓一會兒,似乎在四處搜尋明顯的地標:


「我在一家Seven-Eleven這邊打電話,嗯…出了老街了,


這算起點還是盡頭啊?我看看……」


「妳在那裡不要動,我現在就過去。」


不等她說完,子心已經快速朝出口移動,擠呀擠的,差點把手機給擠掉。


禹晴再度將話筒湊近耳盼,盯緊身邊的一景一物,


深怕自己也把自己弄丟了:


「你知道我說的地方嗎?我想應該是老街的入口吧!」


「反正,妳不要亂動,我快到了……」


「我是不是要先掛電話?站出去一點你才能看見我。」


「就跟妳說不要亂動了……」


「可是……」


禹晴不安地側過身,慢慢將眼眶撐大,因為影像逐漸鮮明,


她吃驚的瞳孔必須容納得下才行,歇了話的嘴唇微啟,


拿握話筒的手也緩緩離開耳朵,依稀,還聽得見話筒傳出他的聲音,


很喘很喘的氣息,她原本一直納悶不解的。


「我找到妳了……」


這天的太陽大,光線充足,然而畢竟正值冬季,


溫度怎麼也無法突破某一個瓶頸,她張得大大的眼眸卻在轉瞬間湧


起過高的熱度,高溫中,景物看起來都是飄飄晃晃,出現在對街的子心


便是如此,喘著氣,額頭有閃亮的汗水閃爍,暴露在冷空氣猶如結晶的霜。


擁進九份老街的觀光客一如不可遏止的洪水,沖刷、漫過整條彎曲而


細長的街道,他站在對面隔岸觀望,幾次要啟步前進,又讓一波波的人潮


阻絕,那個時刻他會轉向禹晴,焦急看她,她竄越人們的縫隙讀解他的唇,


還是要她不要亂動,然後,子心邁開步伐,承擋住接踵而來的碰撞,


好像一尾逆流的魚,奮力來到她面前。


「妳…」


子心深吸一口氣,試著調勻呼吸,順便打量禹晴古怪的樣子:


「妳沒事吧?怎麼看起來呆呆的?」


當子心微微顫抖的手掌觸碰到她的太陽穴,禹晴才察覺他的擔憂如此燙熱,


從他的掌心、她的額頭煦煦暈開,正好足以催化自己突發的情緒,


或許再一下下就會霍然潰不成堤。


「我很好。」


她固守了一個寒假的思念,像遇熱就溶的糖果,化為一灘蜜釀的甜水,


穩靜擱淺,讓子心仔細審視她的安好無恙,直到他放了心。


「阿關也在找妳,我們先去和他會合吧!」


「子心…」


「嗯?」


「子心…」


禹晴什麼話都沒說,第二次叫喚他名字,子心站住,


放下正要聯絡阿關的手機。


「什麼?」


「子心…」


「妳不接下去,我怎麼知道妳要說什麼呢?」


「你難道…」


喜悅與憂傷的混亂中,她辨不清這脫口的言語是出於公正還是自私,


甚至不懂幹嘛在這時候提起這件事:


「難道不能…不喜歡可嵐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