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55】


阿關將車子開上高速高路,又找她話家常,終於聊到了問題核心:


「我本來以為妳不會來的,妳很忙嘛!怎麼這次破例了呢?」


「喔…」


她還是稚氣攀著車窗,觀覽立體車道宛若巨型滑梯縱橫在高速公路兩旁,


漫不經心地:「難得嘛!我很少有機會和你們出去玩。」


你「們」?所以子心也被包括在內囉?他若有所思地瞧瞧後視鏡,


禹晴原本留戀窗外的視線一度不期然和他相交,不帶敵意,


滿溢的是…是她沉默而蠢動的言語,禹晴的臉部表情向來最忠實,


子心看得出她極力想說些什麼、做些什麼、把握住什麼,


只是阿關又扯到自己前年的九份之行,禹晴的注意力便轉移到


他說得津津有味的話題上。



子心暗自衡量,如果禹晴對於今日的安排無所謂,


那麼他當然也可以坦然面對,就算他們兩人還處在絕交狀態,這無庸置疑。



然而,來一趟九份是對的,人潮是多到有些掃興,禹晴卻異常開心,


整路問東問西,每一家復古攤販、每一塊斑剝牆磚、每一道不平坦的斜坡


都再稀奇不過了。阿關拉著她到處逛,阿關也和子心談天說地,


就是子心和禹晴之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交集。


他們一路往上走,在一家頗負盛名的竽圓店稍作休息,


子心先到裡頭找位置,才剛坐下沒多久,禹晴便端著兩碗熱騰騰的竽圓來了。


子心淨盯著碗裡五顏六色的竽圓和紅豆,禹晴側著頭看阿關還在等第三碗


竽圓,四周的客人喧囂不斷,他們這一桌卻陷入一片死寂。


「筆記本…是你的?」


真的太吵了,他費些時候才驚覺到剛剛那聲音是對自己說,才掉頭,


禹晴已經不知什麼時候面對他,但很快又垂下睫毛,玩起那根免洗湯匙。


「雖然沒把握能拿到獎學金,不過,好歹不會被當,謝謝,我是指你的筆記。」


「……」


「你不想承認沒關係。」


「我沒想不承認,那本來就是我的筆記。」


今天,子心第一次開口跟她說話,淡漠的嗓音些許蕭瑟,


連他也嚇一跳,倒是禹晴又先一步在緘默中開口,卻沒有特定的說話對象,


出神的目光落在對面街道的藝品店上:


「造一條橋,從我這裡,到你那裡。」


「唔?」


「啊…沒什麼,我只是想起張曼娟的書裡寫過這段句子,


對愛情沮喪的男人寄了張有小橋的照片給女主角,上頭就寫著那段文字:


造一條橋,從我這裡,到你那裡。」


「妳也看課外書?」


「很久以前我看的。」


每當禹晴說起父親過世前那還算小康的日子,她便用「很久以前」來代替,


彷彿其中有什麼忌諱緣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