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51】


「妳剛說什麼?」


「可嵐姐的約會…你不要去。」


「……為什麼?」


他一問,禹晴的表情立刻像是要哭出來的樣子,那是傷心,


他知道,可是不明白。

「禹晴,妳怪怪的,妳知道嗎?」


「可嵐姐…可嵐姐不會喜歡你的……」


「……」


「可嵐姐她…她的眼光很高,她只把年紀小的男生當弟弟,


她現在還不準備談感情……還有,還有……」


「今晚,我就會告訴她。」


「咦?」


「我會告訴她,我很喜歡她。」


他沉靜說著,儘管是針對禹晴的話賭氣,他還是沉靜地說,故意的。


現在的禹晴看起來受傷而驚訝,只是現在的他無法同情。


「不可以…」


「妳沒有權利說不可以。」


「反正,你最好不要。」


那一刻,子心真心希望禹晴可以別再說下去,因為她的秘密、


她的阻止和她的言語,正漸漸激怒他,而他是多麼不願對禹晴生氣。


「是妳,當初是妳要我把心裡的感覺說出來的,也是妳一直替我加油的,


為什麼現在這麼說?」


她再度欲言又止,今天的她一直欲言又止,唯一不懂收斂的是那雙憐憫的眸光,


對,她的眼神也令人焦躁。


「我只是…認為自己應該要勸你,勸你不要……」


「妳這算什麼朋友?真正的朋友不會勸我這種事。」


「所以我…不會是個稱職的朋友吧?」


她說話的速度放緩、放輕,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我以為我可以,可還是不行吧…?還是辦不到吧…?」


「只要妳支持我,對我說聲加油,那就夠了。」


「……我不要,不要。」


「妳在無理取鬧,禹晴。」


「那就別把我當朋友了,我已經…不想做什麼朋友。」


禹晴的聲音不再猶疑,眼底的亮光也更為堅定,跟著他,豁出去了:


「請你放棄,拜託,放棄就好。」


「我對可嵐她…不是放不放棄的問題,而是『喜歡』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因此,只要多一些機會和她相處,未來的結果會變得清楚一點,我想知道。


而妳真的不懂,當然了,妳在乎的只有生活所需而已。」


「什麼?」


「我們兩人的價值觀不同,我能理解,只是無法認同,所以…」


他頓一頓,再次開口時淨是叛逆的冷漠:


「不做朋友?我無所謂。」


「真的…沒關係嗎?」


「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