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37】


然而,退一步想,他並沒有正當理由與權利表示任何意見。



「我覺得不太對勁耶!班上有個男生最近怪怪的。」


阿帕拉契華爾茲終於完完整整地演奏完畢,可嵐為她指出哪些要


注意的小細節時,禹晴忽然喃喃自語起來,好困擾的樣子。


「怎麼說呢?」


「那男生之前對我不太好,有一次還硬說我是小偷喔!


可是他最近好像吃錯藥了,竟然會主動對我噓寒問暖,


輪到我當值日生,所有工作也都通通幫我做好,


然後,沒事還對我露出噁心的笑容,就是那種眼睛會眨、


眉毛會跳動的那種笑容。」


說著說著,禹晴打起一個寒顫,可嵐順手沖了一壺紫羅蘭花茶,


和禹晴聊起心事的時候她喜歡有花草的茶香作陪,加上鎮靜作用,


可以好好地訴說、好好地傾聽。


「Muse」咖啡廳正是冬陽西曬時刻,令人昏昏欲睡的愜意下午。


「那個男生該不會對妳有意思吧?」


可嵐開玩笑地對她擠眉弄眼,她二話不說就搖頭:


「就是因為他根本不可能對我有意思,我才覺得有鬼呀!」


「呵呵!那不妨問問子心的意見吧!他的心思挺縝密的樣子呢!」


禹晴啜了花茶,杯子還擱在嘴邊,任由霧氣將整張臉燻得暖烘烘的:


「可嵐姐…好像和他很熟了?」


「還好,他那個男孩子給人的感覺挺成熟的,腦筋又聰明,


而且電腦懂得真多,有時和他聊天都還聽不太懂。」


可嵐自嘲地兀自笑笑,十分天真瀾漫:


「其實我很早就見過他了,啊!妳不能跟他說喔!


這家店剛開張,他來過一次,後來又見過他幾次,


不過他總是在外面停留一下就走掉,我還在想…


是不是這家店哪裡不夠好,讓客人卻步哩!」


不是的,禹晴知道,子心來,只為了看看她,看一眼…


就夠了,原來,子心好久好久以前就喜歡上可嵐啦?


真是如此,他也真亂癡情一把,有點…有點可憐………


咦?怎麼連眼睛也熱熱的?


禹晴匆匆將茶杯拿開,一下子便吸入混雜煙味的空氣。


「怎麼可以這樣?明明已經標示全面禁煙了。」


可嵐也很敏感,四處張望一下馬上抓到不識大體的客人,


離開吧台上前制止,禹晴看著她溫婉卻義正嚴詞的態度,


不由得想起自己也曾經那麼勸告過范律師。


然後,她瞥見吧台桌上的菜單下露出熟悉的字眼,


「世界展望會」,是一份資料袋,可嵐常常幫忙送資料,


她都不能過目,更何況禹晴這個受助人。


可是,可是……


禹晴瞧瞧站在窗邊的可嵐正和難纏客人周旋,


又忍不住貪婪地定睛在那份資料袋上,看一眼,只看一眼應該不要緊吧!


就算真那麼好狗運讓她找到自己的資料,她也會裝作不知情,那不就好了?


對,只看一眼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