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31】


「非常對不起!是我錯怪妳了,我不對!要殺要剮隨便妳吧!」


禹晴原本一聲不吭地看他,姣好的五官透著一分犀利,


從她高揚的眉稍可以想見內心的憤怒根本有增無減。


她揚起手,十指握緊,一拳朝他頰骨猛擊過去!


「嗚喔…!」


力道應該不大,但足夠讓阿關踉踉蹌蹌跌到椅子上,


不僅他自己嚇一跳,全班也傻眼了。

「我本來…本來想賞你一巴掌的,」


對於他誠心誠意的道歉,禹晴也很認真地解釋:


「可是還是揍你一拳會比較痛快。」


她對摀著臉又忍著淚的阿關說,已經不生氣了,


收拾好背包就離開教室,在那之前還必須通過圍觀的同學,


所以她在子心面前稍稍停下,低垂的睫毛原來如此婉翹,


連同薄逸的瀏海幾乎要將整個視野埋沒。


「請讓讓。」不冷不熱的音調。


那一瞬,子今覺著有股力量重重擊墜在胸口,比阿關挨的那一拳還要狠利,


他站開,直到禹晴頭也不回地離去,那疼……依舊讓他無法動彈。



* * * *


冷鋒過境,台灣由北到南逐漸籠罩在陰雨的天氣中,


子心在一場整整下了一個上午和下午的大雨時刻,


接到一通無號碼的手機來電。


他遲疑地按下接聽鍵,錢幣掉下的聲響,


對方那邊似乎也正下著滂沱大雨,格外雜鬧。


「喂,我是子心。」


對方沒應話,或者雨勢太過猛烈,根本聽不清楚。


「喂,請問你哪位?」


「我…我是禹晴!」


她從那一頭高分貝地喊來,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雨聲給壓過去:


「你聽得到嗎?」


他知道她是禹晴,打從第一個字一出現便認出來了,


只是萬萬想不到在他們膠著的狀況下還會接到她的電話。


「我聽得到,繼續說吧!」


「我…我媽不見了,我一回去她就不見了,只剩下禹恩,


我等半天也等不到她,後來又出去找,找過超市、公園……


她所有可能會去的地方,可是,可是都沒看到她,怎麼辦?


對不起……我本來不想打電話麻煩你,我只知道你的電話號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