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23】


她追了幾步,誰知禹晴的動作更快,拎起大提琴就走出這家店,


留下遺憾的可嵐和一頭霧水的子心。


說話和表情都萬分溫柔的可嵐對他聳聳肩,她說禹晴就是這樣,


還說要他再多坐一會兒,店裡有好喝的英國花茶。


她叫他「子心」和那聲「歡迎光臨」,尾音都會稍稍高揚,


哼著歌似的,他說不出理由地喜歡。


所以,他不會忘的,忘記自己是那麼地喜歡這個人。



禹晴是這麼想,識相一點,別當電燈泡了,難得那個杜子心會真情流露呢!


不過,話說回來,她快跑的腳步漸漸慢下,最後只是隨性地踱著,


偶爾望望冷清的夜空,話說回來………


「原來他有喜歡的人啦……」


發了一會兒怔,她打起哆嗦,秋天的天空不再綺麗熱鬧,


到了晚上更將蜇伏中的寂寥擴大幾分。


禹晴睜睜眼,那陣腳步聲由身後趕上來,又在自己身邊消聲匿跡,


就著微弱燈光在柏油路上拉長的影子,她的,和不是她的。


「還走得這麼悠哉,一點都不像趕著打工的人。」


他不懷好意地揭穿她,禹晴面向子心,滿臉驚惶:


「你怎麼…怎麼……」


「怎麼沒中了妳的陷阱?」


「說陷阱太過份了吧?我只是想幫你製造機會……啊!」


意識到自己說溜嘴,她趕緊掩住嘴巴,很是懊惱,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妳省省吧!根本就不是說謊的那塊料。」


「是這樣嗎……」


禹晴頗為洩氣,又悄悄微笑一下,正色問:


「那你又幹嘛跟來?」


「天色已經晚了,妳一個人回去不太好。」


「咦?看不出你是懂得體貼的人耶!」


「我不是體貼,是被我媽強迫,養成習慣了,她算半個女性主義分子。」


禹晴逕自想了想,想著長年來百思不解的疑問般,驀地靈光一閃,


拍手叫道:


「我知道了,原來是這樣。」


「什麼?」


「拿這件事來說,明明是體貼的動作,你嘴巴偏偏不承認,


所以,你這個人有說反話的習慣吧!嗯嗯!難怪我們兩個一直溝通不良,


現在我終於懂啦!」


子心在一盞路燈下站住,好看清楚她不像開玩笑的表情,


然後以一種極為不屑的態度回話:


「妳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我根本沒有要對妳體貼的念頭,連想都沒想過。」


「可是你送我回家是事實啊!常常口是心非會惹人誤會喔!」


「會誤會的人只有妳吧!」


他揚起手意思性地在她頭上敲一下,禹晴本能瑟縮,按住自己額頭,


頓時變得錯愕呆恍,跟玩具停了發條沒兩樣,子心不安地收回手,


為了自己的唐突、也為了她不尋常的安靜探問:


「有那麼疼嗎?」


「啊……不是疼。」


她放下手,再挪挪大提琴的位置,快速回到和他並行的步伐中。


不是疼,是「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