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22】 


近距離之下,他才發現可嵐兩頰有淺淺的酒渦,也因此當她對他微笑,


他便感到心酸酸的,有什麼晶亮亮的液體墜入心底,然後化開一層層、


一圈圈的漪,帶點疼楚,卻是圓滿的。


禹晴停下豎立大提琴的手,望向他,他溫煦馴良的神情,


泛過一縷毫無防備的笑意,看起來好舒服。


可嵐要他們隨便坐,端出拿手的牛肉燴飯請他們品嚐,


子心正沉溺在美味的感動,禹晴卻一口也沒動,撐起下巴忖度他。


「你喜歡可嵐姐?」


「咳!咳咳……」


他摀住嘴,沒完沒了咳了一陣後,正欲腦羞成怒,


而禹晴已經了然於心地笑笑:


「呵呵!我沒說錯吧?」


他不明白,平常可以和河馬比遲鈍的女孩,為什麼在這件事上會


突然精明得可怕?

「你放心,我會守密的,這種事還是本人親口說比較好。」


「我並沒有…要告訴她的打算。」他不承認也不否認地回應,


半晌,狐疑地問起禹晴:「妳怎麼會認識她?」


「嘿嘿!你的情報真是太少了,可嵐姐是世界展望會的志工喔!


就是她安排叔叔認養我,有時候她在展望會幫忙,


平常則在這裡照顧這家店。」


「那麼,她沒有…沒有……就是那個……」


「什麼呀?」


「她難道沒有…沒有所謂的……」


「男朋友?沒聽說耶!恭喜你喔!」


「這沒什麼好恭喜的。」


「喜歡的心情不用隱藏啊!久了,萬一連自己都忘記了,怎麼辦?」


「會忘記嗎?」


她輕輕吸了一口,柳橙汁的亮橙順著吸管急速上升,然後唇尖微微放開,


鮮明的顏色又退了回去,有那麼點潮來潮往的無能為力。


「會吧!」


她說出一個接近嘆息的答案,子心不自禁搜尋起可嵐坐在另一桌的身影,


小麥色的大提琴被優雅地環抱在她飄逸的白洋裝裡,挽起了簡單的髮髻,


從裸露的頸項至低垂的眼睫都一體成型了完美的線條,甚至令他不敢直視,


深怕多看一眼就會破壞可嵐的美好。


會忘記嗎?他在夏天戀上了她,在秋季盛滿了思念,然後寒冬會過去、


初春就要來了,他無法想像自己有一天會忘了喜歡她的感覺。


禹晴含著吸管瞧瞧他,再瞧瞧調音的可嵐,忽然「哎呀」一聲,


自座位上站起來。


「我忘了我還要打工耶!」


子心奇怪她的大驚小怪:「妳不說今晚沒工作了嗎?」


「呃…這個……我忘了,對,忘了,其實還有…還有一個工作。」


她吞吞吐吐地解釋,走向不捨的可嵐:「提琴沒問題了吧?」


「是都好了,但是小晴,真的這麼快就要走嗎?再坐一會兒嘛!」


「不行啦!我會被炒魷魚的,不好意思,可嵐姐,我同學就麻煩妳招待了。」


「欸!小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