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21】


計程車的方便以及司機的一流技術,他們很快就回到學區附近,


而禹晴維持著一貫的姿勢,將大提琴擱在腿上,雙手安置,


不時地朝窗外瀏覽,而子心對於公車上流動特別緩慢的時光和那首


「月亮代表我的心」,開始依依不捨。




車子轉了彎,一小幢透著粉橘光輝的屋子進入視野之內,


紅磚屋頂,種滿三色菫的前門。


他凝著,說起話像自言自語:


「我們去那裡坐坐好嗎?」

「哪裡?」


禹晴還在尋找他說的「那裡」,子心已經叫司機停車,


然後不怎麼自然地撂撂那家咖啡廳:


「不如,進去吃晚餐吧!呃…因為是我邀妳的,所以我請客,如何?」


她定睛將那家店看個清楚,木製的招牌上草寫著「Muse」。


「好啊!」


「妳為什麼笑得那麼詭異?」而且又答應得那麼乾脆。


「有嗎?」


一來一往的同時他們進了門,聽見老闆娘悅耳的招呼。


「歡迎光臨!」


子心不由得止步,又看見了,看見那甜美的笑靨,


跟今年夏天所不期而遇的一模一樣,他的女神如此閃耀,


即使過了一個時節,她優雅的光華、他卑微的思念依舊不減分毫,


不知道她的名字也好,只要能遠遠守望就夠了。


「可嵐姐!」


禹晴揚起雀躍的叫喚跑向前,子心看著她無禮地攀到吧台上,和女神談笑風生。


「小晴啊!妳好久沒過來了,以前不是三天兩頭就往這邊跑嗎?」


「抱歉,抱歉,最近多兼一份差,好忙呢!不過,練習可沒荒廢喔!」


她自信滿滿地拍拍大提琴,可嵐故意交叉雙臂,佯裝不以為然:


「是真的嗎?老師我可要抽考啦!」


「抽考是沒問題,可是有幾個地方先教我,我怎麼拉都不對勁。」


當禹晴忙著將大提琴從琴盒裡拿出來,可嵐探頭注意到子心還站在門口,


問道:


「小晴,妳帶男朋友一起來啦?」


「絕對不是。」這是子心的話。


接得太過迅速,以致兩個女孩有點反應愕然,還是禹晴頑皮地吐吐舌頭:


「妳不能亂說啦!他好像很怕跟我扯上關係。」


「不是男朋友啊……」


「嗯!是我同班同學,也是班代,他叫杜子心。」


可嵐點點頭,向他親切地招呼:


「你好,子心,叫你子心好嗎?我是趙可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