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20】 


「不過是一千塊,睡眠對妳來說比較重要吧!」


禹晴整張臉埋在膝上,半晌,冒出怨懟的聲音:


「不要你多管閒事。」


「隨便妳。」


於是子心將大提琴放在她腳邊,不再多說離開現場,


禹晴聆聽那陣漸遠的腳步聲,緩緩抬起眼,那個背影在亮起的路燈下


有說不出的頎長孤孑,後來,他在公車總站的大門口稍作猶豫。


禹晴起身跑去,子心正在掏皮夾,裡面除了千元大鈔,沒有別的。


「公車上不找錢的。」


她說,他立刻收回皮夾,繼續往外走:「我搭計程車。」


禹晴再度跟上,子心從沒停住步伐,只是可有可無地瞥她一眼,


所以她也以小跑步的方式跟著他。


「我先說喔!我不是故意賴著你,跟你道完歉就走。」


他打住,鎖起眉心:「什麼啊?」


「對不起。」禹晴當下來個九十度鞠躬,而且還不馬上起來:


「是我不對,還有,謝謝你的關心。」


「等一下,道歉也就算了,後面那個謝謝關心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就是…謝謝關心的意思啊!我的話很難懂嗎?」


「重點是我並沒有關心妳的意思。」


禹晴偷偷觀察他不再那麼緊繃的臉色,便說:


「總之,我跟你道過歉,你別再生氣了。」


「我沒有生氣,妳為什麼老愛說別人在生氣?」


「你又為什麼老不承認呢?對我生氣不要緊的啊!」


「懶得跟妳說。」


他自己也知道,不輕易洩露情緒…是因為害怕,因為已經習慣隱藏了,


打從小時候、打從父親嚴肅的面前開始。


咕~嚕!


兩人愣愣,對於剛剛那個突兀的聲響都反應不及。


禹晴先用指尖摸摸太陽穴,那也是她的習慣動作之一,嘿嘿笑著:


「我肚子餓了。」


畢竟是女孩子,她還是會不好意思,但身邊的子心沒再開口,


令她偏起螓首,半好奇、半出神,補捉住他側臉上那隱隱約約的柔和線條。


啊……又看見他笑了,不過,他一定不希望別人發現吧!


子心察覺有異地掉頭,禹晴雖然受到驚嚇,卻沒有立刻別開視線,


兩人各有所思地互望一會兒,他終於受不了:


「妳看什麼?」


「就是……」不能提他笑的事:「你看起來真的很聰明耶!」


「啊?」


「我想,是那副淡藍色眼鏡的關係吧!」


「妳這是想稱讚我還是眼鏡?」


他不予置評,逕自走向馬路,揚手攔車:


「我要搭計程車,一起坐吧!我送妳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