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19】 


一切都要怪那個狡猾律師裝聾作啞,才會造成大錯特錯的誤會。


忽的,涼涼的溫度自手背拂過,他低下眼,禹晴趕忙把手抽回去,


歉然地笑笑:


「抱歉,位子真的好小喔!」


「沒關係。」


不是位子太小,是他們太靠近了。


他們之間的距離自然而然地一天天縮短,從原本不曾交談,後來同組,


又一起當值日生,到現在兩人擠在小小的公車座位上,明明還有其他空位,


可他們誰也沒提到要換座。


車上音樂播放著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隱約能聽見司機懷舊地哼唱一兩句。


「是鄧麗君呢!」


禹晴鬆鬆靠向椅背,些微感傷的嘆氣:


「那年聽到她死去的消息,我好難過,我媽也是,


她一直都很喜歡她的歌和她的人。」


誰不難過呢?子心記得當時的父親看著新聞報導,抽起戒了七年的煙,


十分落寞的側影。


「然後呢?」等了一會兒,子心問。


禹晴搖搖頭:「沒有了。」


「妳只想說剛剛那些話而已?」


「不然還得說什麼?」


「算了。」


他差點忘了這女孩和藝術、感性等等的特質扯不上關係,只是…只是呢………


「月亮代表我的心」持續幽悵地播放,因此,有些話不一定得全部說完,


老歌的迴腸蕩氣已經足夠取代車上的寂靜,他望著那些隨車擺蕩的吊環、


發黃的廣告單、座椅殘破的一角露出彈簧,覺著一股無畏、一方安穩、


一片坦然,如果這部公車不小心走進了時光隧道,他,也都能隨遇而安。


這時,身旁終於有了小動靜,子心微微側頭向著肩膀,禹晴又睡著了,


倚靠他的肩,雙眼閉閤,睡得意外地沉,沉到他無法觸及的世界。


子心轉回頭,試著把那張廣告單模糊的內容解讀出來,


而鄧麗君的歌已經自「月亮代表我的心」切換到下一首「何日君再來」,


蜜釀的嗓音依然在車廂裡穿流不息。


他就不像上次那樣推開她了,只要這傢伙不會猛流口水的話。



「啊啊!!」


禹晴清醒後,趴在車窗上失聲驚叫,子心站在廊道,幫忙拎提她的大提琴:


「終點站到了,非下車不可吧?」


兩人下了車,子心對停置整齊的眾公車四處張望,


禹晴一臉大受打擊地呆立原地,現在正好五點半。


「為什麼…為什麼會坐到終點站來?」


「我本來就不知道監理站應該在哪裡下車。」


「你可以叫我下車的……」


「問題是妳也沒告訴我妳的站點在哪裡。」


「我的意思是,幹嘛不叫醒我?」


她氣急敗壞地將錶面遞到他眼前:


「你看!五點半了啦!我的家教…我的家教……」


子心還是一副無法理解她的樣子,淡淡說:


「我看妳好像很累,就讓妳補眠。」


「你少自作主張,家教一小時五百塊,


兩個小時就一千塊了,一千塊耶!天啊!天啊!」


他看著她絕望地蹲下去,心想會不會太誇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