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18】


想不出什麼結論,她輕輕撥按耳畔紛擾的髮絲,


覺得心裡有什麼東西也跟著紊亂了,只好低頭再把翻飛的傳單瞧一次,


反正,反正不會是討厭他的意思吧!
他們在放學後的校門口相遇,公車站牌下一人站一邊,子心故意問:


「妳拉大提琴?」


「嗯……」


她挪挪肩上的背帶,提防大提琴摔落,頗為寶貝:


「剛學不久。」


「難怪……」拉得那麼五音不全。


「難怪什麼?」


「沒什麼。」


看不出什麼意義的交談往來幾句,他們馬上陷入默契的沉默,


各自顧覽屬意的風景,也各據一方,呼嘯的車輛、噴灑的廢氣、


閃爍的紅綠燈。


「通常…公車都需要等這麼久嗎?」

子心視線不離開車潮地先開口了,禹晴試探性瞄他一眼:


「你在等公車?」


「是啊!我有事要去監理站一趟。」


「你不是有車?」


「送修。」


「可以跟同學借呀!」


「不用了,反正我也沒坐過公車。」


反正我也沒坐過公車?禹晴努努嘴,這句話怎麼聽怎麼跩哩!


「啊!車子來了!」


禹晴往前跑幾步,朝車子招手:


「我們同路,一起走吧!你有零錢嗎?」


零錢?子心找找皮夾,正好有兩個十塊錢銅板。




上了車,還有許多空位,禹晴拎著大提琴搖搖晃晃往後頭走,


子心說要幫她提,她不要,挑個靠窗位子坐下,大提琴就擱在腿上。


「這樣不難過嗎?把它放在這個位子吧!」


子心要起身讓座,禹晴說她擔心提琴碰壞,一定要親自保護才能放心。


「上次在信中跟叔叔炫耀過了……


對啦!我私底下都稱那位先生叫叔叔,我跟他說,


我靠自己存夠的錢買了一只大提琴,要是弄壞豈不糗大了?」


子心覺得她今天特別不同,應該是…應該是那雙眼睛尤其明亮精神。


「妳今天提起那位先生,感覺似乎遇上了好事。」


「哈!看得出來嗎?因為我收到叔叔的信了,很開心呢!」


「又不是第一次。」


「可是,從前叔叔的信都是用打字的,這一次他親自手寫呢!」


子心重重咳了一聲,有什麼東西緊緊塞住胸口,所以皺著眉,


努力抑制心底的暗潮洶湧。


范律師…范律師那隻狐狸!


竟然沒跟他說這件事!


禹晴不懂他的異常反應,兀自笑嘻嘻地說下去:


「你不覺得…我和叔叔好像又更接近一點了?」


「什麼?」


「我的意思是…雖然還沒見過他本人,可是我卻有了他的筆跡,


筆跡是一個人的一部份,他願意不再用電腦和我溝通,


我就覺得…覺得我們很接近。」


禹晴的額輕抵車窗,一面說,一面恬然凝注閃掠而過的街景,


髒糊的玻璃倒映出她歡喜的暈影。


子心無力反抗,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