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二世 【16】 


「如果我…我是說如果,」


子心將散亂的信件收拾整齊,一一放回紙箱子中:


「由我寫信給她,會不會很奇怪?」


范律師幫忙整理的手抄起一封信,在他面前晃晃:


「那孩子等的不就是這個嗎?


你父親要是知道兒子替他做這件事,一定也會很高興的。」


輕輕接過泛黃的信封,子心端詳上頭的署名甚久,


雖然明白永遠也不可能知道父親的想法,可誠如范律師所言,


他也覺得父親應該會挺開心的。


「你可以幫我嗎?」


到現在他還是不習慣向范律師求救,免不了的生澀:


「我和她是同學,她很容易認出我的筆跡,你幫我代筆就沒問題了。」


「呵!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你第一次委託我這位律師辦事。」


他瞇起眼,良善微笑,而「良善」出現在律師身上的機率通常微乎其微:


「我很樂意。」



出門前,子心將寫好的信投進郵筒,搭火車返校,剛走出車站地下道,


迎面遞來一張新開幕簡餐店的宣傳單。


「歡迎光臨!」


精神抖擻的「歡迎光臨」,他心中一悸,一抬頭,


觸見和自己同樣錯愕的表情。


「怎麼是你?」禹晴首先發難,嘴巴張得很大。


「妳這叫我怎麼接話?有什麼辦法?」


「不聊了,我沒空。」


她穿得十分簡便,長袖T恤和牛仔褲,紮個馬尾,


笑容甜美地一一向行人發傳單。


「喂!」


「唔?」


「畢業旅行的事……」


「我說過不能去了。」


「我知道,不過我還是保留了一個機位,以免妳改變主意。」


禹晴放下拿了一疊傳單的手,幾分困惑,穩靜凝視他的一舉一動,


子心在傳單上寫好一串號碼,交給她。


「如果妳想去西班牙了,又遇不到我,可以打電話,這是我的手機。」


禹晴瞥瞥簡餐店名字旁邊的那些數字,用指尖搔搔太陽穴,


子心見她不再搭腔,便說要先回學校了,她奕奕的聲音卻自背後響起。


「杜子心!」


「幹嘛?」


「你為什麼對我好?」


「啊?」


「我知道原因喔!」


子心暗暗屏息,不知所為地倉惶起來:「哪有什麼原因?」


「嘿嘿!」


她雙手俏然地往後擺,洋洋得意:


「你怕我把你的懼高症說出去對不對?」


「……」


「放心吧!我還沒討厭你到洩密的地步。」


「……謝啦!」


偶爾,他會這麼想,禹晴除了腦筋直以外,是不是還有點遲鈍?


子心離開不一會兒,禹晴將傳單上的電話號碼看清楚,


然後搜尋起他幾乎快沒入人潮中的身影,忍不住深深吸氣,


然後冗長呼出,練太極拳般,奇怪,這加速的心跳是什麼意思?


* * * *


親愛的長腿叔叔:我正在努力祈禱自己不要得心臟病。


最近聽見自己好大的心跳聲音,咚咚!咚咚!敲門一樣,


那…被敲響的門是我這邊的,還是那個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