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12】


「你叫什麼名字?」


禹恩說話了,問得很大人,聲音卻非常稚氣,眼睛跟她姐姐一樣,


圓黑的瞳仁相當有神。


「杜子心。」


「你知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


「我叫禹恩。」


說完,他中場休息地吸了口水,掉頭望望廚房方向,那雙腳ㄚ子晃得


更厲害,顯然成為他的娛樂之一,子心正想鬆口氣,誰知禹恩又轉過來:


「你會不會唱『M』的歌?」


M?這小鬼要向他落英文了嗎?


「怎麼唱?」


「麥當勞都是為你……」


子心完全呆掉,好不容易會意了,忍不住輕輕笑出,禹恩見狀,


收起方才一貫的面無表情,咬著吸管羞澀回笑。


這時,禹晴端了一只玻璃杯走來,拍拍禹恩:


「小恩,回房間畫畫好不好?獅子先生的尾巴還沒有顏色耶!」


「好!」


他笨拙地從椅子上下來,朝房間跑幾步,溢出三分之一的開水在地板,


站住,回頭,揮揮手。


「拜拜。」


子心應付性地舉起手,了解「說再見」是禹恩個人非常看重的儀式,


不能省略。


「奇怪,他好像很喜歡你。」禹晴不可思議地喃喃自語,擦乾地板,


在禹恩的位置坐下,然後把玻璃杯推到他面前:


「是檸檬汁,我沒有弄得太酸。」


「不麻煩妳了,我來說件事就走。」


「嗯……臉色沒那麼難看了。」


她湊近一些,恣意審視他的臉:


「剛剛在電梯口,你的臉好蒼白喔!喝檸檬汁應該會好一點,酸酸甜甜的。」


「謝謝。」


這女孩頗有大姐風範,很會照顧人的典型,只是,子心從未將


她和一般女孩子同等看待,她並不像其他女大學生那麼光鮮亮麗,


更談不上那種…怎麼說?那種細膩溫柔的特質,過份精巧雅緻,


需要細心守護的,好比那家咖啡廳安駐的謬思女神。


他自湧現的思念中回神,匆匆拿起杯子喝下一口,果然不怎麼酸,


反而是那道摻著果肉的沁涼冰鎮了久久不去的噁心感。


禹晴等他喝下第二口,表明準備聆聽他的來意:


「好了,找我有什麼事?」


「先前我忘了跟妳提畢業旅行的事,這些資料妳看一看,


我們決定明年春天去西班牙,上面有旅行社安排的行程。」


「喔……」


她頷頷首,翻動那疊五花八門的資料,偶爾檢閱特定的內容,


最後全部擱放在桌上。


「你特地來問我啊?不過,我不能去耶!」


意料中之事,是錢的問題吧?怎麼辦?身為她的資助人是不是


要幫她搞定呢?


他還是要她把資料收下來,好歹也算盡了班代的責任。


說著,外頭有人開啟大門,禹晴快速地說「是我媽」,


便把那些出國資料全塞進一疊舊報紙中,正巧禹媽媽拎著裝滿


保特瓶的大袋子走進來,發現家裡多了一位客人,馬上露出疑惑而


失措的不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