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回首是百年(六)

  「火兒去洗澡。」瑰兒向正躺著吃零食的火兒吩咐。

  「不去!」火兒憤然拒絕。他可是火靈獸,對他來說,洗澡是件多麼討厭而且無用的事,瑰兒不知道嗎。

  「不去我就取消全妖餐的宵夜。」

  「哼。」火兒氣沖沖地撲進浴室。浴缸裡已經放滿冷水,火兒皺著眉頭看了一會兒,心一橫,閉上眼睛跳了下去,快速在裡面打個滾便出來,大聲宣布:「洗完了,快給我宵夜!」

  瑰兒走進浴室,伸手試試那已經剩下半缸、正在咕嘟咕嘟開著的水,又放了些冷水後才叫:「周影,你可以洗了。」

  周影從黑暗中站起來,幾乎沒有表情地走進浴室。瑰兒馬上又開始張羅宵夜。她也知道周影將要面臨的是一場十分艱難的戰鬥,可是她除了煮飯洗衣,好像根本幫不上其他忙。

  「哎……」瑰兒看著窗外長嘆一聲,劉地說要到那個決鬥地點事先埋伏、預備偷襲,也不知道準備的怎麼樣了。不過在對這些卑鄙手段的應用方面,瑰兒對劉地還是充滿了信心。南羽雖然沒有現身,可是瑰兒知道她一定就在附近守護著,想到她持劍而立、充滿信心的身影,瑰兒心裡覺得好受了一些。這時廚房裡傳來了一陣燒焦的氣味,她匆忙奔了進去。

  火兒還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在廚房裡面跳來跳去,從盤子、鍋子裡挑自己喜歡的食物吃。瑰兒問他:「周影說不帶你去,你想好怎麼辦了嗎?」

  「哼,他不帶我我就不去嗎?」火兒用鼻子哼了一聲,「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他還沒管得住我呢!」
他對於周影不帶自己去決鬥的承諾不屑一顧。反正他就是要去,周影的承諾對他根本沒有約束力。

  「你多注意周影,小心他丟下你偷偷走了。」瑰兒提醒他。

  「不可能!他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火兒信心十足地說。說著,他飛向浴室叫:「影,你準備好了沒?我們什麼時候出發?我已經決定晚上吃狐狸宵夜了。」

  幾秒鐘後,瑰兒聽見浴室方向傳來火兒的一聲尖叫:「影呢?跑到哪邊去了?」瑰兒心頭一驚,手中的盤子滑落在地上。


     *               *               *

  南羽站在路中間,路上飛駛的車輛對她的存在視而不見,而她眼中也似乎沒有這個繁華世界,只是緊緊盯著對面的那個女子。

  「我就知道你們根本不打算公平決鬥。」越融環冷冷地說,「妳果然還是來了。」

  「九尾狐向一個影魅挑戰,本來就不存在公不公平的問題。妳想要去找周影,先過我這一關吧。」

  「妳以為我會再輸給妳嗎?」

  「不試試怎麼知道。」

  越融環的臉上露出一抹笑容:「看來妳為了他,真的什麼都可以去做,可是妳知道他殺的是什麼人嗎?他殺的是……」

  「是一個想殺掉他、奪走他孩子的妖怪!」南羽在言詞間寸步不讓。

  女子盯著她,半才說:「既然妳能把那個為了利益殺害朋友的人說的這麼冠冕堂皇,看來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錯!」一個油臉滑調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我倒是有話要說。」

  越融環連看都沒看那邊一眼:「劉地,我就知道你也不會錯過的。說吧,你想幹什麼?是不是要跟這個殭屍一起圍攻我,那就不用再廢話了。」

  劉地聳聳肩:「打架那麼野蠻的事我怎麼會做呢?我只是想某些人明白,事情真相大家都很清楚,某些人別想又當婊子又立牌坊,不就是費盡心思想殺人家、圖謀人家孩子沒成功,反過來被人家殺了嗎?我看這種人還是死了好,免得將來一不小心真的有人被他的陰謀詭計陷害。現在跑來報仇,又不堂堂正正地面對人家,暗地裡用些陰謀詭計,還偏偏把自己說的大義凜然,好像人家多對不起妳似地。九尾狐,多麼了不得的名字,怎麼會有這麼不要臉的一員呢,嘖嘖,真是……」

  不等他說完,越融環已經撲了過來,纖纖玉指化作利爪,向劉地當頭抓了下來。劉地往後一仰,躲過了這一擊,並也亮爪迎了上去,南羽後退了半步,看著他們打鬥,不時揮手擋開一兩個擊偏、正飛向人類的法術。雙方交手十幾個回合,越融環突然長笑一聲,跳出了劉地的攻擊範圍,臉上帶著別有用心的笑容說:「你很聰明,或許等到我報了仇後,我們可以約個時間再戰。」說完揮揮手,身影一下子消失在原地。

  「九尾狐的幻術。」劉地與南羽互相看看,都露出無奈的表情。劉地不甘心地問:「妳們門規真的有不能在對手跟別人決鬥前先跟他打一場的規矩嗎?」

  「沒有。」南羽斬釘截鐵地說,「但是我們門規不許以多欺少,不許以卑鄙的手段,而且我答應了周影,不主動去找她爭鬥。你應該沒有答應周影什麼吧,平時的手段為什麼不拿出來用?」

  劉地聳聳肩:「誰叫她是九尾狐呢。周影知道的,我不能主動向九尾狐出手。」

  他們本來都想在九尾狐去找周影之前與她打一場,能夠解決她最好,即使不能,讓她受點傷害,與周影決鬥時也能有所幫助。可是南羽沒能成功地激怒對方,劉地倒是成功了,可是對方及時醒悟過來,還是擺脫了他們。他們都有無法主動向對方出手的苦衷,只能相對苦笑著追了上去。好在火兒必然會緊跟著周影不放,周影那個不帶畢方決鬥的宣言,對火兒根本沒有任何約束力。

  南羽與劉地緊緊跟著越融環往公園方向飛去。在周影說出不帶火兒去跟越融環決鬥後,大家都曾經詢問過他原因,但是周影自己也說不明白,只是反覆說,覺得自己應該跟越融環公平決鬥。

  「公平個屁!」這是劉地發表的感想,「你去跟一個九尾狐決鬥還說是公平,她可不是林睿這樣退化了的狐狸!」周影沉默不語,良久之後才說:「我會活下來的,因為我不想死。」如果因為不想死就能活下來,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死去的生靈了。

  劉地他們在對周影的死腦筋毫無辦法、怎麼勸說也無效的情況下,只好選擇了暗地助陣。劉地和南羽的任務是在決鬥前糾纏越融環,能夠殺了她最好,就算不能,也要讓她受傷。而火兒就是要牢牢跟著周影,不管周影怎麼說,只要看到越融環下手就打,容不得她逃離跟畢方的戰鬥。

  劉地與南羽在飛行間,忽然看到火兒心急如焚地匆匆飛來,遠遠就開始嚷嚷著:「你們看見影沒有?一不小心就讓他給溜走了!」

  劉地與南羽面面相覷:周影居然也會使出這種狡猾手段,他想要從火兒的監視下逃走,一定是絞盡了腦汁的結果吧。

  火兒氣呼呼地叫;「那個狐狸在哪裡?我現在就要烤了她,免得她去找影的麻煩。」這件事的兩面———「周影居然能夠甩開他」和「周影居然甩掉了他」,同樣給他「幼小」的心靈極大傷害,而彌補傷害的最直接的辦法,自然就是用那罪魁禍首的九尾狐來出氣。

  劉地、南羽這時候再回頭尋找他們一直跟著的越融環,卻發現對方已經不見了蹤影。

  「糟了!」劉地馬上反應過來,「趕快去找!」

  「反正我知道他們決鬥的地方,我到那裡去找她!」火兒惡狠狠地說。

  劉地嘆口氣:「如果我沒猜錯,他們一定換了地方決鬥,不在那個公園了。」


    *                *                 * 

  這裡原本是立新市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後來由於市政府對大企業立了污染的管制政策,原本的工廠已經遷到市郊,這塊地則賣給建商,準備改建成住商混合的社區。現在這裡還沒有動工,舊的廠房依舊破敗不堪地立在那裡,整個廠區毫無人跡,只有不知從哪裡竄出來的野貓不時發出廝打聲,短暫地打破這地方的寂靜。

  周影站在一間廠房門口,這個地方他選的,現在他正等待越融環到來。

  「你果然沒有帶著畢方。」女子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周影轉過身,看著那個女子從廠房中走出來。他第一次認真看著越融環,可是這個名字他已經從記憶中找到了,並且是那麼地清晰:風文遠倒在地上的瞬間,嘴裡念著的就是這個名字———融環……就是這個女人嗎?風文遠就是為了他才想要得到火兒,才想要殺死自己。

  「沒想到你真的有這個膽量,不帶那隻畢方來跟我決鬥。」越融環微微撇著嘴說。她根本不把周影放在眼裡,原本對決鬥的考量,其實就是對畢方實力的考量。她花了許多力氣研究畢方的各項能力,沒想到周影會主動表示不帶畢方,而且還表示要換個他朋友們不知道的地方,進行一次只有他們兩人的決鬥。

  「火兒一直很喜歡風文遠,所以我不想帶他來跟你決鬥。」

  越融環對於劉地和南羽的挑釁可以冷靜不為所動,但是周影平靜的態度卻刺激到她了,她尖著嗓子叫:「所以你才殺了他是嗎?就是因為那隻畢方更喜歡他,你就殺了他!」由於當時那些對她講述事情的妖怪們或是有意、或是時間久遠記憶偏差的緣故,她一直認為影魅是為了爭奪畢方的擁有權而卑鄙地殺死風文遠。

  「因為他想殺了我,所以我殺了他。」這個原則是周影成為妖怪後不久就在生存中領悟到的,他向來對此深信不疑,「可是最近我忽然在想,當時我要是沒有殺他就好了……」

  「你已經殺了他!不用在這裡假惺惺!是你殺了他!是你殺了他!」越融環提高音量,幾乎是在尖叫了。

  「是的!是我殺了他。」周影並不打算否認這一點,「他在最後還叫著妳的名字,說是沒能活著回去見妳很遺憾,所以我並不想殺妳。可是妳想要殺我,我就必須殺了妳,因為我想要活下去。」周影很平靜闡述自己的想法。他在帶火兒來和不帶火兒來間猶豫了很久,最後才決定這個行動。雖然知道不帶火兒來,自己取勝的可能性會小很多,可是當他回憶起風文遠,就沒有辦法帶著火兒來殺風文遠臨終之前還在掛念的女人。「我不希望妳死掉,但是我並不想死,所以如果妳要殺我,我就必須殺了妳!」周影再一次向越融環說出自己的決定。

  越融環看著周影,眼前這個影魅令他驚異。

  他的想法似乎難以想像的簡單,但是又難以想像地符合越融環的觀念:事情的結局與事先的決定無關———經過考慮作出的決定永遠是正確的,人們不能控制的只是事情的發展。她以前常常這麼說,但總是會得到風文遠善意的嘲笑,風文遠的觀念永遠是事情的過程並不重要,重要的事結果。而現在那個總是帶著懶懶笑容望著自己的男子已經永遠不會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了,他為了得到可以匹配九尾狐身分,為了變得更強大,結果卻是再也回不來了。就是眼前這個影魅殺了他。

  想到這裡,越融環的身體開始輕輕顫抖;「你說的對,他想要殺你,所以你殺了他,這不是你的錯。可是你殺了他,我就必須為他報仇,仇恨並不是對錯的問題。只要我活著,我就必須殺了你,你想活下去,你就必須殺了我,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周影手指一點,影刀落入手中,他點頭簡潔地說:「是的。」


   *                 *                  *

  劉地第一個落地,卻被緊跟在後面煞不住車的火兒撞了上來。他們兩個滾在一起,卻很難得地沒有開始爭鬥,而是立刻轉向兩個不同的方向,在那些廢墟中亂翻起來。

  從這片廢棄場去的現況看來,完全可以想像戰鬥的激烈程度,所有的廠房都塌了———這一點大概能為建商省下不少拆除費用———四處都是斷壁殘垣,各種建築材料的殘軀橫七豎八地倒著,如果看在人類的眼中,簡直到處都是火燒、雷擊、地震或著其他類似自然災害的痕跡。但在妖怪們看來,浮現出的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

  瑰兒雙手緊緊抓著南羽的胳膊,顫聲說;「那個狐狸這麼厲害,居然把這裡打成這樣,周影他、他、他會不會……」

  南羽臉色煞白,但是還是勉強笑著說:「也許是周影的法術造成的呢,妳不要小看了他啊。」

  「是啊、是啊,周影也很厲害,他不會輸給九尾狐的!」瑰兒連連點著頭,對於南羽的話,她打從心底希望自己能夠贊成。

  嘴裡雖然這麼說著,但是他們極目四望,卻根本看不到周影的身影。劉地和火兒、林睿已經開始在廢墟中亂翻,試圖把周影找出來。可是一個不祥的念頭死終籠罩在瑰兒與南羽心裡:周影是個影魅,他的原型是沒有實體的,也就是說在這場不死不休的決鬥中,如果周影輸了,那麼他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什麼都不會留下來。如果什麼都找不到,那麼結果就等於是大家最不願意接受的一種了。

  劉地的身影消失在地面,大概是他覺得從下面往上看更容易發現目標。林睿的五個鬼使也施展出他們可以穿牆的本事,在廢墟堆裡來來去去地搜索著。火兒揮動翅膀,翻動那些磚塊水泥,為了防備壓到可能在下面的周影,他的動作難以置信地輕柔,居然沒有出現使展力量橫掃一切的情況。南羽和瑰兒只是在廢墟中慢慢走著,她們幾乎不敢去尋找了;只要沒有確定失望,心裡就總會有那麼一絲希望存在,又有誰願意去打破自己心裡的希望呢。

  劉地忽然從地下竄了出來,大喊一聲:「找到了!」並且快速地向前衝去。大家聽到他的聲音,想都沒想就跟著他往前跑去,心裡都驚喜地以為他發現了周影。劉地揚揚手,幾塊岩石飛出去,那下面沒有周影,卻有一套女裝,精美的衣飾裡躺著的是一隻人大小的狐狸,從衣服下伸出的九條尾巴與美麗的皮毛上都滿是鮮血。劉地伸手摸摸她的皮毛,不帶任何感情地說:「死了。」

  「影在哪兒?為什麼只有這隻死胡哩!」火兒跳到越融環的屍體上踩了幾下洩憤。

  「既然她死了,周影就一定還活著。」劉地斬釘截鐵地說。他揮揮手吩咐:「繼續找,也許他受了重傷!」大家聽了他的話,默默地分散開去。

  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火兒的耐心被消磨的越來越少,開始不顧一切,來來回回地在這片廢墟上飛著,不時把礙眼的磚石以翅膀擊飛,嘴裡叫著:「影你快出來啊,你在不出來,我可就要變成孤兒了,嗚嗚嗚嗚,我不要啊……你快點給我出來……我都被扔掉一次了,你還想把我拋棄一次不成……」他剛開始還是胡亂叫著,之後就慢慢帶上了哭腔。想必他從來都沒有想過會失去周影這個父親,一旦這個可能性出現在眼前,年幼的他實在難以接受。

  都怪這個九尾狐不好,是她找周影決鬥,影才會出事……火兒的思緒開始混亂,越來越強的殺意開始泳上心頭。他現在很想要跟什麼人打上一場,或著毀滅點什麼東西,他的目光越來越炙熱,四處搜尋著,透露出一種心不在焉的殺氣。

  「繼續找,周影不會死的!」劉地仰頭對著火兒大吼,「周影沒那麼容易死!他不會丟下你不管的!我可不想幫他養孩子!」

  「誰要你養!」火兒的怒火總算是找到了發洩的目標。

  「你以為我願意要你不成?」劉地也不甘示弱,「不想讓我養,你就快點把周影找出來!」

  「等找到影再來收拾你!」火兒扔下一句威脅,又去翻動那些廢墟。

  天色漸漸暗下來,劉地的心也開始提起來。他對周影的瞭解使他知道周影絕對不會放棄生存的機會,但是他也想到了,如果周影受傷過重,他的原行會不會消散開來?如果周影沒有死,只是消散成肉眼看不見的虛影,大家同樣會找不到他。但是他自己應該能夠在陽光下慢慢恢復,直到可以再次凝聚起來。正是有了這個想法,他才會那麼堅信周影還活著,可是現在太陽就要下山了,如果周影不能在陽光變小前凝聚身體,那麼太陽下山之後,即使他還活著,也還是要經歷千億影魅在黑夜來臨時消散的命運。

  「火兒發光包圍這個地方!儘量保持在陽光照射下的溫度和亮度!」劉地衝著火兒吩咐。火兒還沒來得及反唇相譏,劉地就嚴厲地喊:「不許頂嘴!如果想讓周影活著,就照我說的做!」火兒撲到劉地面前凝視他片刻,出乎大家意料的他居然沒有上前對劉地施暴,而是扭頭飛上半空,不一會兒菊紅色的光芒變籠罩了這個地方。

  劉地把自己的想法簡單地告訴了南羽和瑰兒,他本來不想給她們虛無縹緲的希望,所以沒有說出來,但是這種時刻,他也很想要有人為自己分擔憂心。在火兒的光芒中,除了還要回家林睿依依不捨地離去外,劉地與南羽、瑰兒席地而坐。他們已經停止搜尋,剩下的只是靜靜地等待。

  火兒的光芒自始至終沒有任何改變,一直到太陽再次升起才漸漸熄滅,他收斂翅膀落在瑰兒的肩頭休息。他們坐在陽光下,誰都沒開口,在靜靜的等待中,時光還是毫不停留,不知不覺太陽又偏到西面。林睿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了,在他們身邊坐了一會兒,又開始站起來到處亂走,再過了一會兒,他站在那裡看看火兒,逕自離去了。他的意思大家都明白,他不認為周影還有生還的可能,所以不打算再跟大家一起等下去。火兒飛起來追了幾步,又默默地轉了回來。

  天色暗了下來之後,火兒身上的光芒再次亮起,代替陽光照射。

  太陽與火兒這樣週而復始地用光芒籠罩這個地方,連一處角落都不曾遺漏。隨著時間流逝,火兒的體力也開始漸漸不支了,當太陽再次升起後,南羽把他抱在懷裡,用自己的法力為他恢復體力,這時瑰兒忽然站起來快速離去。

  「瑰兒!妳不等影了?」火兒忍不住叫了起來。劉地也騰地站起身,但是想了想,又搖著頭沒說什麼。

  「火兒、劉地,坐下!」南羽比了個手是,嚴厲地說,「瑰兒不會走的。劉地,火兒交給你,我有點累了。」他看起來真的十分疲倦,把火兒遞給劉地後便倚坐在一邊,閉目養神。劉地學著南羽的樣子,把自己的法力傳給火兒,才發覺這個畢方簡直像個無底洞,不論多少法力,他通通照收不誤,難怪在短短的時間內,南羽就累成那樣。

  瑰兒回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南羽與劉地雙雙筋疲力盡,火兒無精打采地站在一旁的情景。她把手裡的籃子放在地上,從裡面一樣一樣地往外拿出許多飯菜來:「火兒、南羽、劉地,吃飯了……」她的聲音沙啞,雖然頭垂得低低的,但是依舊可以看見她臉上的淚痕。想來他是趁著剛才獨處的時候哭了一場。平時見到食物就會撲上去的火兒與劉地,現在對瑰兒有些愧疚,居然扭捏著沒有衝上前。南羽拿起食物分給他們兩個,下命令似地說:「吃!」

  「我來不及準備材料,所以不如平時豐盛,你們就將就著吃吧。」瑰兒誤會了兩隻惡狼沒有搶食的原因,帶著歉意說:「明天我會提前回去準備,一定讓大家吃得更滿意點———也許到時候周影就已經回來了,我們可以回家去吃。」

  劉地連忙拿起一樣食物,連是什麼東西都沒看就塞進了嘴裡。火兒的心情也沒有因為吃東西兒愉快起來,看起來吃得狼吞虎嚥,其實根本是食不知味。

  瑰兒在他們吃飯的空檔看著這邊廢墟發呆,剛才出來的時候,在樓下遇見前來找周影的朱兵———一向守時的周影沒有交代什麼就幾天沒露面,讓朱兵擔心不已,在電話打不通的情況下,只好自己上門來看看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你這是什麼意思!周影只是出門去了而已,你用得著這樣巴巴地跑上門來嗎?他只是出門幾天,又不是不回來了,你幹什麼啊,幹嘛把這樣的小事看得麼嚴重啊!又不是不回來了!你想怎麼樣啊!」瑰兒對著朱兵大吼起來。

  朱兵從沒見過這個平時溫和的女子這麼兇,被她嚇了一大跳,瑰兒還在嚷嚷著,只是眼淚已經止不住地掉了下來:「他又不是不回來了,他又不是不回來了……」

  大概是小倆口吵架離家出走吧?朱兵帶著笑意這麼想著,看來沒什麼大事,過幾天應該就回來了。

  瑰兒獨自站在那邊哭了很久,直到在放學回家的林睿的注視下才清醒過來。林睿看著她手忙腳亂地擦淚、拎東西,在她身後說:「我也相信周影會回來,真的。」瑰兒停下來,雖然沒有回頭,但還是抽著鼻子說了聲謝謝。

  林睿看著她的背影搖著頭,自言自語說:「周影,你最好能回來,不然真的要天下大亂了……」


     *                *                *

  「我會把飯做得更好吃的,你們也要加油!」瑰兒每次拿著最好的飯回來,都只說這麼一句話。她來來回回地忙碌著,好像故意不讓自己空閒下來。劉地、南羽和火兒總是處於疲倦狀態,尤其是火兒,整夜用光和熱覆蓋這麼大的地域,還要保持相同的溫度、亮度,即使是成年的畢方也會承受不了。火兒的羽毛明顯地失去了亮度,只要太陽一出來,就會立刻抓緊時間撲到南羽或劉地的懷裡睡覺,補充體力。但如果誰問他累不累,他卻會拍著胸脯宣稱:「沒問題,我可厲害著呢!」

  劉地和南羽的法力也差不多到了枯竭的地步,南羽的屬性也是火性,所以他能給火兒較大的幫助,她當然也不會吝嗇。這幾天下來,她的膚色顯得更加蒼白,眼睛也開始泛出紅光,可見她連偽裝自己的力量都沒有保留。劉地本身與火兒「八字不合」,但是他也竭盡了全力。他現在的樣子要是被他的仇人們看見,一定會慶幸有了一個最好的報仇機會。

  不過劉地擔心的不是會不會被仇人們發現自己現在的虛弱狀態,而是擔心不論火兒,還是自己、南羽,都已經快到了燈枯油盡的地步了,周影為什麼還不出現?難道他真的……劉地搖搖頭,不讓自己再想下去。事情也許不可能都如人願,但是總要努力過後才能說造化弄人……

  南羽抱著火兒正望著他的神情。他與劉地雖然因為周影的關係經常見面,但可以說是向來井水不犯河水,只有到了危及時刻,兩人才會毫不猶豫地信賴對方這個盟友。南羽輕輕嘆息一聲,她知道劉地的選擇,因為她自己也是那麼決定的。

  上午的陽光中飽含著陰霾,南羽與劉地都清楚的知道,午後三刻會有場大雨,將會持續下四個小時。而那個時候天就快黑了,如果火兒在雨中支撐下來,接著又要面對一夜的辛勞,現在他還撐不撐的住?

  南羽把手中的火兒遞給劉地:「我去把雨雲驅散。」殭屍有驅散雨雲、濕氣的能力,可是這種逆天而行的行為也要付出相應的法力,此時的南羽去做,無疑有些勉強。但是她還是仰首向天,發出了一聲長嘯。天空中正從四面八方聚集來的雲層似乎受到了什麼驚嚇,頓時停止凝聚,僵持了片刻,便開始向四方退卻,重新露出蔚藍的天空。南羽噓口氣,頹然坐到地上。

  微風吹過,從地上捲起一些塵埃,南羽在風中微微閉眼,感覺微小的塵屑輕擊在臉上。當她睜開眼,見到劉地正呆呆地看著一個角落,那裡彷彿因為風而浮動起許多灰塵,正在地上打轉。南羽愣在那邊,她掙扎一下想要站起來,卻發覺自己身上一絲力氣都沒有。正在閉目養神的火兒也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從劉地的懷裡掙扎著伸出頭來……

  瑰兒提個午飯趕到那片廢墟時,發現他們三個的目光全集中在一個地方,雖然天氣十分晴朗,但是那個地方卻瀰漫著似煙似霧的模糊物體,就像是有堆篝火剛剛熄滅形成的煙霧。瑰兒手中的食物籃跌到了地上。他顫聲問:「那、那是……」

  南羽回過頭,雖然眼睛裡有什麼在閃爍著,但是帶著溫柔的笑容給了她肯定的答案:「那是周影……」

  瑰兒發出一聲歡呼,率先向周影衝去,她還沒跑兩步,火兒已經箭一樣地掠過她身邊。南羽坐在地上微笑著,看著劉地哈哈大笑著走向那個正在凝聚成人行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