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周影的一天

雖然火兒和劉地吃飯的時候一直在打鬧,把家裏弄的一團混亂,連瑰兒最後也忍不住加入了戰團,可是周影還是在火焰、利爪、熱油、破碎的家俱之間氣定神閑的吃完了他的晚飯。七點鍾一到,他准時站起來向門口走去照例問了一句:“火兒,你來不來?”

  “不去不去,我討厭那個人類!”火兒正一口向劉地啄下,含糊不清地說,劉地也不示弱,舉起電視機扔過去,瑰兒大叫著:“我新買的電視!”揮著還在冒著熱油的鍋向劉地就拍。

  “那我自己去了。”周影不緊不慢地開門走了出去,不等門關上,一只茶杯就撞到了門上,摔得粉碎。

  “周先生,出去工作啊。”路過五樓,正帶著林睿出門的林青萍向他友善的招呼,林睿也乘巧地叫了一聲:“周叔叔好。”

  周影吱唔著,盡力擺出一副與鄰裏打招呼的人類的樣子,誰知道林睿眼著便又是一句:“周叔叔你是不是又和老婆打架了?我們在樓下都聽見了呢。”

  周影張嘴結舌說不出話來,林青萍忙責備林睿一句:“小睿,不許亂說。”

  “對了,樓下王奶奶說周叔叔和阿姨是沒結婚就住在一起的,所以不叫夫妻打架對不對媽媽?”林睿又天真無邪的加上一句。

  “小睿……”林青萍無法圓場,只好拉著兒子匆匆走了,林睿得意洋洋地帶著那幅狐狸笑容回頭又沖周影擠擠眼。

  林睿明明年紀比瑰兒大,卻叫瑰兒阿姨?周影困惑地搖搖頭,覺得如果這件事瑰兒知道了少不得又是一場風波,自己還是不要說漏嘴的好。至于家裏例行的戰鬥,看來已經影響到了樓下的人類,這不太好,下次叫火兒他們打架之前,先施一個消音的法術吧。周影盤算著,快步走下了樓。

  周影按照約定的時間,七點一刻到達孫劍家樓下,孫劍卻沒有象往常一樣准時出現,周影等了五分鍾後只等到了孫劍一個電話:“周影,我今天不能去了,你忙自己的工作吧。記住啊,可疑的人可別讓他上車,昨天又有一輛出租車出事了!我隊上有任務,明天再給你電話!”孫劍的聲音透著幾分急躁,說完便佳了電話。

  周影看看手中的手機,因為人類都有,所以他也弄了一個,看來對于不會法術的人類來說,它還是挺有用的。

  這一陣子因為年末的關系,立新市的搶劫出租案子忽然又猖狂起來,也許象劉地說的,犯罪份子也在創收准備過年了(看劉地就知道他說的有道理,最近那些被盜也不敢報警的官僚也不知被他光顧了多少,眼見劉地的腰包是鼓了起來)。孫劍和他的同事們面對這樣的案子,當然也就忙碌了起來,周影的出租車就成了孫劍每晚守株待兔的場所,他跟著周影出夜車已經堅持了幾好天。

  今天沒有了孫劍跟班,周影自然不再專門到那些偏僻街道去,按照老習慣開向了鬧市區。

  繁華鬧市的燈光流轉,人流徹夜不息,連醫院門口也總是忙到深夜。

  周影看客人下了車,記起已經幾天沒見南羽,等他停下車走到大門前,卻看見南羽已經站在台階上,靜靜看看他了。

  “越要找你了,越幾天不見你。”南羽和周影並肩走著說。

  “找我有事?”

  “提醒你一句話,明天就陰曆十一月初十了。”南羽看他面無表情,估計他也想不起來,就又加上一句:“瑰兒生日。”

  “哦。”周影依舊沒什麼反應。

  “你很該送點什麼吧?我和火兒、林睿……多半劉地也不會忘的,大家都多少准備了點心意,難道你反而忘了。”南羽雙手插在口袋裏慢慢走,“人類過生日,可是都會相互送禮物的。”

  “人類都送!”周影大悟,他從沒送過別人什麼禮物,想了半天問:“你們送什麼?”

  南羽嫣然一笑:“這我可不說,你自己去想吧。我還有病人,回去了。”她向周影點點頭走了回去,走幾步看周影還在原地思考,不由笑意更濃了。

  周影一個晚上一直邊開車邊在想禮物的事,直到後半夜才下定決心跑到商場裏買了樣東西,一出商場門就看見有人遠遠招手叫車,誰知不等他把車開到跟前,那幾個人轉身就連滾帶爬的跑了起來。

  周影開車跟了上去,有些奇怪地問那三個“人”:“你們剛叫車了吧?”

  那三個“人”腿一軟坐在了地上,其中一個顫巍巍地取出錢包遞進車窗,帶著哭腔央求:“周大爺,我們瞎了眼……我們不坐了……”

  “人類的出租車不坐不收錢。”周影好心提醒他們。

  “是,是,他們……我們坐就是了……”三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硬著頭皮坐進了車裏,他們雖然害怕坐進這輛死亡的士,可是更怕招車不坐被周影當成在戲弄他下場會更糟。

  “請問去哪裏?”周影按下計價器。

  “路,路口……”他們看見火兒不在車裏,略微松了口氣。

  “路口?”從街中段走到路口去路也不過兩分鍾,他們還要打輛車,果然還是有錢的妖怪比較多啊。不過顧客就是上帝(不過上帝是誰周影一直沒弄明白),周影把車按客人的話停下來,那幾個“人”扔下錢包就跳下了車。

  “只要五元。”周影叫。

  “不用找了,不用找了!”那幾個“人”跑的更快了。

  真是有錢的妖怪,打五元的車給五百元小費,周影感歎著。記起火兒本來叫自己給它帶零食回去的,不過算了,人家都付過車錢了。周影連錢包一起塞進了口袋,提醒自己如果找不到合適的零食,呆會就去鹿九那裏買頭豬回去給火兒吃。

  淩晨三點左右孫劍又打來電話,鄭重的告誡周影小心可疑的人物:“這不僅是搶出租車的犯人的問題!明白嗎!我可是犯了紀律在警告你!自己開夜車小心點!這個城市危險太多了!”孫劍在電話那邊因為周影一如平常的口氣嚷嚷著,“城市大了,什麼人都有!你聽我的沒錯!我是警察!”

  周影放下電話,看劉地拖著剛抓到的獵物下了車找地方享用去了,心想孫劍說的真是一點也沒錯,這城市危險真多。他正猶豫著要不要去找劉地分一半給火兒帶回去,一個人徑直拉開車門坐在了他身邊問:“拉不拉?”

  “請問去哪裏?”周影問。

  那個人說了一個地址,周影想了一會才說得那是城市另一邊的一個居民區,因為拆遷那裏現在住戶很少,周影難得去那個地方。他按下計價器發動了車,想起孫劍的那套理論,他仔細看了看這個去偏僻地方的客人,白淨斯文的中年男子,文質斌斌的戴著一副金絲邊眼鏡,不象能搶劫的人。不過人類這種生物也不是從外表就看的明白的,劉地看人一向八九不離十,周影卻沒有他這個本事。

  那個人見周影在看他打個“哈哈”:“師傅不願意去那麼偏僻的地方吧?聽說最近搶車的事挺多,小心點也對,不行你把我放在××街頭上,我自己走過去就行。”

  “不要緊。”周影對人類劫匪沒什麼防範意識。

  “幹哪行也不容易啊,那些劫匪也缺德,那麼多富商高官不去搶,專門對付出租車,也不想想你們日夜辛苦掙那幾個錢容易嗎。”那個客人似乎不願意讓車廂沉默著,一邊感歎一邊掏出煙來點上,又遞給周影一支,周影搖搖頭。

  “師傅幹這一行幾年了。”

  “兩年。”周影對于人類的這個問題固定作這種回答。

  “不容易吧。”

  “還行。”

  那個客人是個健談的人和周影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一根接一根的抽煙。周影隨口答話,其實一共也沒說幾個字,只是聽對方自己在嘮嘮叨叨。

  路往城市邊緣,兩側的高樓大廈便越少,燈光疏落,人跡稀少起來,在一條沒有路燈的街邊,客人忽然叫周影停下了車,不好意思的表示自己要去路邊方便一下。

  周影把車靠著一個看起來蓋了一半便停工了的工地停了下來。

  那人匆匆忙忙的下了車,躥進了路邊的陰影裏,不一會用手帕擦著手小跑著回來,一邊還歉意地說:“多喝了點酒,真不好意思了。”他拉開車門坐進來時,卻猛地把手帕捂在了周影臉上。

  周影嗅到一股奇怪的味道從手帕上傳來,他不知道對方要幹什麼,一時到愣住了。

  那個人見周影不動了,立刻取出一條繩子,用極為熟練的手法把周影四肢捆了起來。然後拖著丟進了後備廂。直到後備廂關上,車子被發動起來,周影才明白過來:自己被搶劫了。

  想想以前從來沒被搶劫過,現在可以增加一樣做人的經驗,周影便安靜的在後備廂呆了下來,他心裏有點慶幸今天火兒沒跟來,不然自己就不能完整的體驗被搶劫的過程了,而且這樣一來,火兒囑咐的零食也就有著落了,一舉兩得。

  周影的手機偏偏在這時候響了起來,他看了一眼,是孫劍打來的,心想被搶劫的過程中接電話似乎不符合人類的行為,就只給孫劍回個信息,告訴他過會兒打回給他,心裏又稱贊了一番人類的發明在不能用法術的情況下的確好用。

  車開了很久,停下來的時候周影算算時間,已經淩晨四點多了,六點鍾要回家吃早飯,遲到瑰兒會生氣,七點還要陪瑰兒去鮮花市場進貨,七點半要交車給朱兵,周影計算一早上的行程,不知道搶劫時間一持續多久,會不會耽誤事?又擔心自己買的禮物還放在車廂裏,不知道會不會給那個人吃了。

  後備廂被打開,滿天星光透了進來,周影似乎好久沒有看過這樣的星空了,眨了眨眼。

  “你竟然醒了。”那個人有點意外,卻還是把捆的象粽子的周影拖出了後備廂,扔在草地上。

  周影靜靜看著他,等待搶劫的一下步驟發生。

  “膽子大還是嚇傻了?”那個人親切的撫摸了一下周影的臉。“不用擔心,我不搶你的車,也不要你的錢,咱們聊聊天怎麼樣?”他柔聲的向周影說,目光中閃動著異樣的光茫。

  “你不是搶劫我?”周影平靜地語氣中有一絲失望。

  “不是,我幹嗎要幹那麼下流惡劣的事!”那人有些憤慨地高聲,又壓低聲音“嗤嗤“的笑著,趴在周影耳邊小聲說:“我啊,只是餓了。”他口中吐出的氣弄的周影耳朵很不舒服,周影便側側頭看著他。

  “你平時喜歡吃什麼?”他著周影坐下,笑眯眯的問。

  “沒有特別喜歡的。”周影從來不挑食。

  “喜歡肉嗎?”那人又進一些。

  “我吃素。”

  “吃素!哈哈哈哈!”那個人象聽到什麼天大的笑話一樣大笑起來,“吃素!你是人類,人類是吃肉的!你為什麼要吃素!人類應該什麼肉都吃,什麼肉都吃!把世界上所有的動物都吃光了還要吃,還吃肉!一代一代,吃肉活著,吃肉長大!只吃肉!”

  “電視上現在提倡吃素。”周影一向為自己的飲食習慣符合人類的潮流自豪。

  “誰說的!人吃肉!吃肉!吃肉!你愛吃什麼肉?”那人把鼻子貼在周影鼻子上問。

  “我吃素。”看來這個人什麼記性?自己說了沒三分鍾他又問,周影只好很有耐心地又回答了一次。

  “你說人肉好不好吃?”那個人伸出舌頭舔舔周影的臉,燦爛的笑著問。

  “人肉……中等吧。”周影綜合火兒、劉地、林睿、瑰兒等平時的評論中肯的回答。

  “喜歡人肉嗎?”那個人從口袋中取出了一把刀,在星光下閃著寒光,“吃過嗎?人肉,喜歡嗎?”

  周影家的餐桌上雖然隔三差五的有人肉出現,周影卻真的沒吃過,只好搖了搖頭,可惜這個人綁架錯了對象,這個問題他和劉地去討論就好了,劉地平時人吃的多。

  “我……吃……過……很好吃!我很喜歡!”那個人用刀拍著周影的臉,帶著迷戀的神情說。

  “吃同類不太好。”周影評價。妖怪們相互捕食,也有的妖怪吃自己同類的妖怪,可是吃同種族的妖怪的妖怪在其他妖怪們眼中總是低妖一等的,有點被視為沒開化的野蠻妖族,人類一向自詡很高,吃同類不太符合他們給自己的地位。

  “那味道……香滑的血、美味的肝……小孩子嫩、女人香,男人嗎……筋道……”他一邊用刀蹭周影的臉一邊評論著。

  “你肯定不是妖怪。”周影本來懷疑這是個偽裝的比較好的妖怪,現在看著不象。

  “妖怪才吃人對嗎?不,你錯了,人才吃人,妖怪不吃,世界上沒有妖怪,只有人,人就是妖怪。人什麼都吃,也吃自己,吃肉,弱肉強食,知不知道,人說的,人吃野獸,野獸也吃人,人吃人,人也吃人……知不知道,弱肉……強食。”他指指周影,又指指自己。

  “弱肉強食,這我知道,劉地和火兒都喜歡這法則。”周影覺得妖怪比人類更明白這法則才對。

  “你知道所以才不怕是吧,你知道自己該被我吃……可是你為什麼不叫,叫啊,慘叫著才好吃!給我叫喊啊!”說著他一刀向周影肩上刺了下去。

  周影淡淡地說:“說真的,我覺得食物大喊大叫的不太好。”

  那個人驚訝地看到自己的一刀象刺在棉團上一樣,陷入了周影的肩頭,然後周影站了起來,身體像橡皮的一樣扭曲了幾下就擺脫了繩子。他看看表自言自語:“快五點了,得趕快往回走,用縮地術的話還來的及買早餐的材料。”

  “你,你……‘那個人後退了幾步,十分吃驚的樣子。

  “我是妖怪。”周影向他解釋,“我不吃人,可家裏的孩子吃,我答應要帶零食回去給它。”

  “妖怪!妖怪!”那個人似乎恢複了理智,大聲驚叫起來。

  “你即然很喜歡吃肉,就應該不介意被吃才對,妖怪們都明白這個道理。”很少遇見接受這個理論的人類,這個人比較特殊。

  “救命……救命……”那個人大叫著跑起來。只是他自己把停車的地方選在了極為偏僻的郊,再大的喊聲都很難被聽見。

  “食物大叫大鬧的不好。”周影靜靜地對他說。

  周影想起自己答應過一會給孫劍電話時已經上午九點鍾了。他買早點、送瑰兒進貨、上班,和朱兵交班,哄火兒睡覺……完成了一系列規定性動作以後,才在陽光下坐下來修煉,這時手機上閃起了孫劍的電話號碼,才令他回憶起這個承諾。

  “你睡了沒有……”孫劍無精打采的聲音傳過來。

  “沒,我忘了給你電話。”周影馬上認錯。

  “忘了忘了吧,那會我也沒空接……出來吃早飯,我有事告訴你。”

  “早飯……九點了?”

  “大哥,我剛下班,幾點下班幾點吃飯,天經地義!來胖胖粥店,我請。”孫劍打著哈欠掛上了電話。

  周影抓抓頭,不知道一天吃兩次早飯合不合適。

  周影趕到指定地點,孫劍一個人已經點了東西呼嚕唏哩地吃起來,口裏含著一口飯招呼,“坐,吃什麼自己要。”

  “我吃過了。”

  “對啊,某人和女朋友同居,有人做飯、洗衣服,真幸福啊,嘿嘿嘿……”孫劍眉開眼笑地瞄著周影。

  “瑰兒住對門。不住一個房子就不叫同居。”周影認為應該這麼解釋。

  “對門,嘿嘿嘿,租兩套多浪費,把那套房子退了吧,這社會多開放啊,不用管別人怎麼看,我羨慕你還來不及呢!”孫劍才不相信那一套。

  “你找我什麼事?”

  “差點忘了正事。”孫劍點點頭,“幸福生活安全也很重要,我告訴你……”他四下看看,周圍沒人,幾個服務員也站的很遠才又說:“我昨天晚上出大事了,一個全國通輯的變態殺人狂確定到了本市。”

  “殺人狂?”周影老在電視裏聽見這個詞。

  “我從沒見過那麼變態的凶手……”孫劍回憶起昨天看的案卷,一陣反胃,扔下了筷子,他小聲向周影說,“他吃人肉。”

  “哦。”周影面無表情的答應一聲,看來吃人的人還真不少呢,自己家廚房裏也有一個。

  “他先用麻醉劑把受害人弄昏,然後弄到沒人的地方,活活的殺死,生吃……別提多惡心了……”孫劍又是一陣反胃。

  周影點著頭同意:“生吃東西對身體不好。”

  “周……影……你是不是沒神經,我在說變態殺人狂吃人的事……”孫劍快受不了周影那副千年不變的面無表情、處變不驚了。

  周影忙掩飾:“那是你們警察的事,和我們老百姓挺遠的,我當在聽故事。”

  “立新市人口是不少,可是我老擔心你那種態度,一點警戒心都沒有,不管什麼人就讓他上車,還讓他坐前坐,半夜三更的,不管去多偏的地方你都拉,這多危險,萬一上車的是劫匪,是殺人狂,是變態狂……”孫劍苦口婆心的對周影進行著安全教育。

  “我會小心的。”周影安慰他。

  “我跟你說,那個變態殺人狂三十多歲,中等身材,長相文靜白皙,近視眼,一般戴著眼鏡……最近見這樣的人別拉。不過放心,不用多久我就會抓住他的,決不能讓他在我們立新市做下案子!”孫劍信誓旦旦地說。

  周影喃喃地重複:“中年、白皙、戴眼鏡……”

  “對,記熟了!小心點。”孫劍對他的態度表示贊許,“我一定會抓住他的!決不讓那種悲劇在立新市上演!”孫劍回憶著那些案件中的一幕幕,咬緊了牙。

  周影小心翼翼地問:“孫劍,你很想抓他?”

  “不抓住這樣的惡魔,我還算什麼警察!不把他繩之以法,誓不為人!”孫劍越說越熱血沸騰,用手砸著桌子。

  “糟了,也不知道下鍋了沒有……”周影知道瑰兒有時候會把肉炒好了備用,喃喃自語著。孫劍打著哈欠回去執行公務之後,周影飛奔回家去看自己的廚房。

  中午剛到,劉地就溜達著進了屋子,仰躺在沙發上問:“飯好了沒有?”

  “我還沒做。”周影看看時間,也到了該吃午飯的時候了,便站了起來。

  “又是你做?瑰兒不回來?瑰兒……”劉地躺著呻吟起來。

  “瑰兒去開店之後,午飯不回來,在店裏吃。”周影洗洗手,准備去做他最拿手、也是唯一會的燉肉、燉菜了。

  “那我走了,我甯願去飯店吃。”劉地向門口晃去。

  “站住!”一聲暴喝傳來,火兒箭一般地從廚房沖了出來,跳上周影的肩頭大叫:“少了一整只人!少了一整只人!一定是劉地偷走了!”

  “誰稀罕,我昨天晚上剛吃過。”

  “影剛幫我抓回來的,還新鮮著呢!一定是你偷走了,還給我!還來!”火兒大叫大嚷,不依不饒。

  “火兒,那個人是我拿走了。”周影忙安慰它,“我把他給孫劍了。”

  “什麼?你明明已經送給我了又把他送給別人吃?你這等于是偷我的東西送人!你是怎麼給我樹立榜樣的!你這樣會在我的成長中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火兒最近學會的時髦的詞彙越來越多了,反正它知道周影有一半聽不懂,先一股腦的說出來把周影弄暈了再說。

  劉地聳聳肩:“你要是有一點半點以周影為榜樣,天下可就太平不只一點半點了……”

  “劉地……你對我的優秀品質有什麼意見嗎?”火兒眯起眼。

  “沒有,我對你的優秀品質一點意見也沒有,因為你根本沒有可以稱的上‘優秀’的品質。”劉地馬上笑嘻嘻地回答。

  “死地狼……”火兒扇著翅膀,准備把失去食物的憤怒發泄在他身上。

  “對長輩沒大沒小,這是什麼品質啊?我是周影的朋友,論理你得叫我叔叔吧?”劉地還在火上澆油。

  “你死了我就不用叫了吧,劉叔叔……”

  “哼哼,你沒聽過禍害活千年嗎,我這樣的大禍害,再活一千年也沒問題……”

  眼見劉地和火兒又要例行開始飯前戰鬥周影忙出來阻止,他剛買回來的電視還沒開箱呢,再摔了有些可惜,“對了,南羽說今天瑰兒生日,你們知不知道?”他及時地轉移了那兩人的注意力。

  劉地十分失望地說:“南羽告訴你了,真沒意思,本來想看看你不記得她生日,瑰兒是什麼表情的。”

  “你心腸真壞!”火兒踢了他一腳,“影,我本想提醒你的,可是後來忘掉了,不過我給瑰兒准備了禮物──我要買齊所有的材料,開盛大的宴會來慶祝!還要擺上鮮花!”

  “就是說瑰兒要為自己的生日宴會做飯,還要用自己店裏的花來裝飾,那她也太可憐了吧?”劉地深表同情狀。

  “你是說瑰兒過生日讓影幫她做飯,她就不可憐嗎?”火兒反問。

  劉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因為此刻廚房裏,周影正在把大塊的肉和大片的白菜葉子扔進清水裏,然後放在火上煮,而周影這時記起了瑰兒做飯要加調味品的囑咐,又打開那些瓶子、罐子、把什麼糖醋、胡椒粉隨便倒了些在鍋裏。

  “火兒,劉地,吃飯了。”

  “我走了,我找地方吃飯去了……”劉地捂著嘴穿牆而去。

  “跑了正好,樂的我自己吃。”火兒坐在鍋上,挑著肉塊開始吃,影做的飯味道雖然比不上瑰兒,可沒有那麼多怪規矩:什麼吃前洗手啊(火兒:我哪來的手可洗?),什麼不許上鍋子、不許在廚房吃啊,什麼不許吃完在窗簾上擦嘴啊……所以火兒一般吃的還是很開心。

  “影,別忘了吃了飯去買菜,准備給瑰兒過生日。”它邊吃邊吩咐。

  一直到下午三點多周影才把幾大包東西全搬進了屋裏,火兒清點一下也夠五、六十道菜的原料了,才放周影回去修煉,周影剛剛重新坐回陽光下,手機又響了起來。

  “周影,我,那個變態殺人狂抓住了,晚上咱們繼續去抓劫車的,老地方,不見不散。”孫劍疲倦的聲音帶著一絲興奮。

  “抓住了?”周影算算,請林睿的鬼使頂著那具屍體在街上跑了也有好幾鍾頭了,孫劍總算抓住了。

  “不過抓了個死的。”孫劍為不能把犯人送上刑場還有點遺憾,“他拒捕,我一個同事開了一槍,他嚇的從天橋上摔下去了,被好幾輛車這一個壓碾啊……惡……不說了,再說晚飯也吃不下了……我先回去補個覺,晚上見。”

  火兒一直伸著脖子在聽,眨眨眼回過了味兒來:“那就是我的那只整人,我一口還沒吃呢!還給我,死警察!還給我!”它搶過電話就叫,幸虧孫劍那邊已經把電話掛上了。

  “影,你說吧,怎麼賠償我!”火兒在周影頭上跳來跳去,它也不是特別喜歡吃人,就是看不得自己的食物給了別人。周影把火兒從頭上拿下來,它馬上又跳上去,再拿下來,它再跳上去,反正它知道周影最後非讓步不可,果然,反複了十幾次後,周影說:“我今天晚上再給你抓一個。”

  “說定了,我今天晚上要跟你去,看著你點……啊呼呼……下午覺都耽誤了,現在開始睡……”火兒達到了目的,便收起翅膀,蜷在周影膝蓋上呼呼大睡起來。

  周影抬頭看了一眼已經偏向西方的太陽,再次開始了修煉。

  “為了瑰兒的生日,幹杯!”

  大家一起舉起杯來慶祝,瑰兒興奮的臉頰紅紅的,在大家輪番的勸酒下大口的喝著香檳她在立新市的妖怪中人緣特別好,一聽說她的生日,大家送來了一大堆千奇百怪的禮物,要不是大多數妖怪害怕火兒和劉地不敢來參加她的生日宴會,周影家的小房子還真容不下那麼多人。

  現在宴會上只有周影、劉地、南羽、火兒、林睿和瑰兒請來的貓妖黑冰,這麼廖廖幾個人面對瑰兒做的一大桌子菜,要拼盡全力吃才能看出成效。

  “泉先兒送的衣服,她親手做的,還綴著珍珠,放進水裏都不會濕,可怎麼是唐朝的式樣?羅天送的他新出的專輯?!有點可怕的禮物,瑰兒你最好別聽;鹿九送了兩頭活豬,你准備怎麼做啊?在家裏屠宰不成?咦,這串項璉很漂亮,終于看見適合女孩子的禮物了,這是誰送的……”劉地一點也不客氣地亂翻著瑰兒收到的禮物,手裏拎著一條貝殼串的項璉頭問。

  “是我劉前輩。”黑冰恭敬地回答。它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子上,用爪子捧著酒杯喝飲料,比起又搶又鬧的劉地、火兒他們來顯得極有教養,“我請九師兄代我買的。”

  “唉,一大群妖怪不如一只貓懂得送禮。”劉地感歎著,“瑰兒,我送你一樣好東西。”他從背後取出一個盒子,一下子打開來:“最新潮的性感內衣……你可以穿給周影看。”

  瑰兒立刻脹紅了臉,把一大塊豆腐堵進了劉地嘴裏,十分不好意思地偷眼看看南羽。

  南羽笑著站起來:“我也不會做別的,繡了幾條絲巾,瑰兒出門可以戴戴。”南羽的刺繡手藝極為精湛,瑰兒歡天喜地地接了過去。

  “我的。”林睿一邊還在吃,一邊遞了一個游戲光盤過來。不等瑰兒開口,火兒先叫起來,“你買到了,我先玩!瑰兒,你再送給我吧!”

  瑰兒嘟起嘴:“他本來就是給你的。”

  “是嗎,那我拿走了。”火兒一把把光盤奪了過去。

  “反正我沒來白吃啊,我送過東西了。”林睿滿嘴食物,含含糊糊地說著。

  “唉……”瑰兒用手推推那一大堆禮物。說是生日禮物,其中有的也確實價值不菲,可是除了南羽的絲巾和黑冰的項璉,沒幾件可以派上用場的,“等一下,這是什麼……”瑰兒從禮物堆裏挖出一個盒子,看著上面的字念:“腦白金……不會吧……誰送這種東西,我有那麼老嗎……真是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

  “腦白金?”

  “真的,誰送的?”

  “哈哈哈哈……瑰兒,你也需要防止衰老了嗎?”

  大家立刻笑成了一團。

  “是我放在那裏的……”周影不明白大家在笑什麼。

  “你……”屋裏的笑聲瞬間停止,接著又暴發出了更大的笑聲。

  劉地把那盒腦白金舉在周影面前,上氣不接下氣地問:“你買的……哈哈哈……不愧是周影,哈哈哈……”

  “我看見廣告上人類都在買。”周影還是不明白別人在笑什麼。

  “看來人類的廣告真是做給你這種人看的,只要大張旗鼓的宣傳大家都買×××你就一定跟著去去買。”劉地拍著周影的肩說。

  周影覺得這是誇獎,這不就說明自己更象人類了嗎。

  瑰兒看看周影,一把從劉地手裏把盒子搶回去:“還給我,周影送給我的。”

  “你拿去幹什麼用啊?”

  “我吃。”

  “那是給老頭老太太吃的。”

  “等我成了老太婆時才吃。”

  “那早臭了。”

  “你管我!”瑰兒看看周影臉上的神情,抱著盒子珍重的放在了櫃子裏,一邊向周影眯起眼睛笑著說:“謝謝,我很喜歡這份禮物。”

  “那就好,南羽不肯告訴我給你買什麼才好,我想了半個晚上,本來還以為送菜刀更好。”

  “咕咚”劉地張著手向天,倒在了地上。

  瑰兒的生日宴會進行了一半,火兒、林睿就和劉地為了最後一塊炸肉開始例行戰鬥,瑰兒在南羽和黑冰面前,開始還表現出“我是有教養的家庭主婦”的形象,溫和地阻止他們,但是戰鬥發展到她收到的禮物也遭了秧之後,她再也忍不住了,卷起袖子,抓起鍋子、盆子向劉地他們砸下去。

  南羽和黑冰聰明地躲進了臥室,周影卻依舊坐在桌邊,慢條斯理地吃他那一份飯菜。不論是開水、火兒的烈焰還是利爪、盤子,他都穩如磐石,眼都不眨一下。

  “周前輩果然道行高深,泰山崩于前而氣不啊。”黑冰無限崇拜的贊歎著。

  周影吃完了做飯,從燃燒著的沙上起來,看看時間已經到了,就向火兒問:“火兒,我要出去了,你去不去?”

  “不去,等我贏了再說。”

  “哦,南羽、黑冰,我順路送你們回去?”

  “好。”

  “多謝周前輩。”

  南羽和黑冰小心地繞過戰場,向門口移動。

  瑰兒看周影和南羽並肩走向門口,咬了咬嘴唇,不過馬上傳過身,舉起一個盤子丟向劉地。

  七點三十分,紅色現租車停在了孫劍家樓下,“你遲到了。”孫劍站在路邊,對著周影伸出手表。

  “我去送了一個朋友。”

  “男的女的?”

  “一個女的,一只貓。”

  “……重色輕友!”

  車駛入了鬧市,周圍的人流越發擁擠起來,路邊兩名男子伸手攔車。

  “開過去,說不定是他們!”孫劍的話中帶著興奮。

  周影把車開過去,看著客人上了。他把車開向市郊時,忍不住又回頭看了一眼身後的燈火萬家,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現在越來越習慣這樣平凡安靜的人類生活了,也許這樣下去,自己越來越象人類吧。

  “別動!我們可有槍!把錢拿出來!”身後的客人忽然厲聲說。

  周影回頭看著他們……

  人類這種平淡、安靜、日一複一日的生活,他真得越來越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